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亚洲杯皮划艇竞速赛中国队载誉归来 浙江选手划出新高度
2018-11-27 06:59:0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毛锦怡

  11月25日,亚洲杯皮划艇竞速赛和亚洲杯皮划艇马拉松赛传来捷报,中国皮划艇国家队共收获7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参赛的13名队员中有5名浙江选手,而前期2个多月的人员选拔以及集训备战,全都由杭州市船艇运动协会负责。

  近年来,随着我国业余皮划艇的大力发展,普及性越来越高,参加这项运动的人员也越来越多。虽然国内每年有四五十场各类比赛,但不能满足爱好者的需求。从去年开始,中国皮划艇协会申请参加亚洲杯相关业余皮划艇赛事,为的就是给业余爱好者更大的空间和展现自我的平台。

  “组建队伍,并承担这次赛事人员的选拔及备战的任务是杭州市船艇运动协会主动请缨的。”协会秘书长徐水强告诉记者,之所以能承担起这次任务,除了杭城日渐红火的水上运动氛围被中国皮划艇协会看中,杭城良好的训练水域也是主要原因之一。这次的集训地点就是位于拱墅区和睦路的水尚皮划艇运动俱乐部。

  “参加比赛的5名浙籍选手年龄跨度比较大,30岁至50岁。虽然是业余爱好者,却都玩了三五年皮划艇,参加过不少比赛,有着一定的参赛经验,但这次能和更多实力派选手对战,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提高技战术很好的机会。”徐水强说。

  据悉,昨日这些浙江健儿已相继回到杭州。

标签:皮划艇;亚洲杯;运动协会;杭州市;船艇;马拉松赛;选拔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