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时隔一年,温州马拉松再度鸣枪开跑
2018-12-03 09:10:5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昨天上午,2018温州马拉松鸣枪开跑。这是温州继2015和2016年后,第三次举办大型马拉松赛事。据统计,本届“温马”最终参加比赛的人数为11731人。

  比赛线路从温州的政治文化中心世纪广场出发,串联起温州各地的人文景观,全景式展现了温州的城市形象和文化内涵。通过比赛,传递了“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温州马拉松理念。

  在现场,记者看到不少穿着相同颜色服装“团队作战”的参赛选手。温州泰顺深蓝长跑俱乐部共来了40多人,今年60岁的纪续远是俱乐部年纪最大的老大哥,可他的跑龄却特别“年轻”,只有2年。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他参加大大小小的马拉松赛事已经有几十场,像去年的“杭马”、不久前的“绍马”,甚至在今年的宁海越野挑战赛上,都有老纪的身影。说起他和马拉松的缘分,还是从“温马”开始。“2016年的第二届温州马拉松,是我人生中的首场‘战役’。老纪之所以用“战役”来形容马拉松,是因为他在2015年时生了一场大病,运动,也是他和病魔抗争的“武器”。明年他还要参加100公里越野赛挑战自己。

  今年的“杭马”、“绍马”现场的“大师兄”、“二师兄”吸引了全场的眼球,不少人在“温马”开始前猜测是否能再一次看到他们的身影。果不其然,比赛开始前,赛道一旁聚集了不少选手和拿着相机的摄影师,他们围观合影的两人装扮怪异夺目,赫然便是“猴哥”和“八戒”。“猴哥”的扮演者罗文俊是个20出头的小伙子,从今年年初开始以“大师兄”的身份参加马拉松,近一年下来已经跑了十余场,“温马”并不是他今年的收官之战,12月还有好几场马拉松在等待着他。据罗文俊说,在扮演“猴哥”之前,他甚至不知道马拉松是什么,但从第一次站上跑道开始,他便爱上了这个运动。“往后,无论我是继续穿着这身衣服,还是褪去‘猴哥’的身份变回寻常百姓,我都会继续在马拉松的赛场上奔跑下去。”

  最终,来自肯尼亚的MAIYO FELIX CHERUIYOT夺得了全马男子组冠军,中国选手吴丽平夺得全马女子组冠军。

标签:马拉松;温州;比赛;鸣枪;人数;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