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重磅首秀 全国泳将下个月齐聚上虞
2018-12-19 07:32:1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2019年1月6日至9日,“阳光照明”杯2019年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将在新落成的绍兴市上虞游泳馆举行。以此比赛为契机,上虞游泳馆启用仪式也将在当晚举行。该赛事入驻上虞也是绍兴地区继2012年绍兴全国游泳冠军赛之后的又一场高规格游泳赛事。届时,将有来自全国的30余支队伍上千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

  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是全国游泳界最高水平的赛事之一。赛事将全面展示全国专业游泳运动员的水平,为中国国家游泳队选拔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上虞籍著名游泳教练朱志根也将为家乡站台。看到家乡人民可以拥有一座如此现代化的游泳场馆,朱志根十分欣慰。他表示,自己已经把这座游泳馆的照片发给了许多教练朋友,大家都赞不绝口,出色的软硬件条件也符合浙江省队的训练要求。同时,他坦言,这样一场全国性赛事落户上虞是对上虞办赛能力的一种考验,也将成为上虞体育发展的宝贵财富。

  据了解,上虞游泳馆是该区地标性建筑之一的上虞体育会展中心的主体工程,占地面积35亩,内设50米标准比赛池、25米训练池各一,可容纳观众1157人。游泳馆建设项目于2016年4月份开工建设,历时两年零八个月,目前已完成所有建设。各项验收工作、改造工作以及赛事所需设施设备的采购及安装工作均如期完成。

  游泳馆采用国内顶尖的智慧场馆云管理系统,可实现大数据实时监测、无纸化在线SVG选座抢票等功能。泳池净化设备选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中的24小时循环净化升级系统,保证泳池水温水质恒定。馆内暖通系统和地暖系统,创新选用高效节能、无污染的地源热泵技术,确保馆内温度湿度适宜,空气洁净。

  本次春季游泳锦标赛是上虞游泳馆迎来的首场赛事。比赛的举行将为上虞游泳馆的启用和发展开一个好头。先进的设施设备和周到热情的服务,也必将为参赛者和观赛者提供全新体验。

标签:上虞;游泳馆;游泳锦标赛;赛事;绍兴;游泳冠军赛;阳光照明;比赛;绍兴市;设施设备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