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新晋亚洲足球小姐 和浙江伢儿踢了场“亚运球”
2018-12-30 02:38: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方海

  王霜与星洲小学学生踢球。通讯员 陈亮 摄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海)赋能亚运,让梦延续。亚运足球梦想公益活动从“浙”里启航。12月29日上午,我为亚运赋能·亚运足球梦想公益活动在杭州市星洲小学拉开帷幕。

  新晋亚洲足球小姐王霜、著名足球解说员刘建宏以及足球公益践行者刘成,受聘成为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我为亚运赋能”公益圆梦大使。他们三人和来自浙江省11所足球特色学校的孩子们一起,举行公益捐赠,进行友谊对抗,用笑容温暖了所有人。

  群狼对抗赛,和同学们玩得很开心

  作为法甲球队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现役球员的王霜,这次是利用法甲女足联赛的圣诞假期飞回国内,来到杭州,受聘成为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我为亚运赋能”公益圆梦大使。

  “大概一个多月前,杭州亚组委就公益大使这个事情联系我,我觉得很有使命感,正好利用这个假期,就成行了。”王霜介绍,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自己愿意尽百分之百的努力,为体育公益和中国足球发展出力。

  昨天在星洲小学,王霜在交流中得知该校5年级2班女生尹本欣已经踢了三年足球,还在最近一场比赛中进球,愿望是“看王霜踢球”,马上鼓励她坚持踢球的爱好,并期待有一天能和小姑娘携手为中国女足出战。而后,她又和刘成等人组成亚运联队,分别以5对30和5对20的方式和星洲小学四年级队、全省青少年联队进行了两场群狼对抗赛。

  随着孩子们水平的提高,王霜在场上的表现也从原来的胜似闲庭信步到认真对付。在轻松的环境中,也使得她对现在的青少年足球环境有了新的认识,“玩得很开心,这真的是快乐足球。小朋友很可爱,很羡慕他们。确实现在踢足球的条件比我们小时候好太多,社会各界重视。在这么幸福的环境下踢球,就是享受足球。”

  西游取真经,为中国女足备战世界杯

  王霜说,看到这么多孩子热爱足球,她深受感动,“我也是从校园足球走出来的。展望中国足球的未来,希望通过大家的合力,把整体水平推向一个更高的高度。”

  过去一年间,王霜奉献了精彩高光的表现。她随中国女足国家队出战亚洲杯,以4个进球帮助球队获得季军,成功晋级明年的女足世界杯。在亚运会比赛中,王霜又率队拿到亚军,屡屡打入关键进球。8月,王霜加盟法甲巴黎圣日耳曼女足,成为球队核心球员,目前各项赛事出场十几次,进球数和助攻次数都超过了4次。

  上月底,王霜荣膺亚洲足球小姐。谈到这些,她再次表态,“亚洲足球小姐这个荣誉,不仅是对我个人,也是对中国足球、中国女足这几年进步的认可。”

  她说经过四个多月的生活和比赛,自己现在在法国越来越适应。展望明年6月份的法国女足世界杯,她说自己充满期待,并“剧透”主教练贾秀全已经叮嘱她好好适应,多方了解,“先去潜伏,这样我差不多有快一年时间可以适应环境,适应欧洲球员的身体对抗等等。”边说,她边哈哈大笑。

  其实到2022年,王霜不仅是杭州亚运会的公益大使,同时还会是中国女足的核心,代表中国女足出现在杭州亚运会的赛场,再度争取重回亚洲之巅。

标签:王霜;亚运;公益;中国女足;足球梦想;小学学生;对抗赛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