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新昌这场越野赛,在冰雪中绽放运动激情
2019-01-04 10:00:0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益东

201901048d0d08d5d5c34a939eb209e6371dc190.png.jpg

  日前,第三届新昌越野赛暨2019新年跑在新昌镜岭镇雅庄村火热开跑,来自全国各地和英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860多名跑者,奔跑在千年古道、穿越生态村庄,用奔跑的方式来迎接2019年的到来。

  据了解,本次赛事分为新年跑、10公里、30公里、50公里等四个组别,赛道选取百里丹霞线最精华的一段。整条路线将途经十余个民风淳朴的小村落,围绕韩妃江,青山绿水、悬崖绝壁、峡谷古道,让跑友能够尽情体验人在山中,山在水中的乐趣。“因为冰雪天气的原因,我们去掉了比赛当中一段严重结冰的路段。”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但低温完全没能阻挡人们的热情,在寒冬能看到这么多热爱奔跑的人汇聚一堂,还是相当震撼的。

  不少选手都是奔着“越野赛”的名头来的。“刚刚开年就有机会来参加越野赛,很有意义,我也算是今年第一批跑起来的人吧。”来自绍兴的李历是个资深跑友,平时就喜欢挑战极限,各地的越野赛参加的也不少。他表示,前两届的新昌越野赛他也参与了,而且这条线路他平常周末的时候也跟跑团里的人一起来跑过,很熟悉:“记得最开始那一年参加的才200多人,到现在这个规模,可以看出大家对体育的重视和当下体育事业的快速发展,这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真得是极好的。”

  当然,除了为“奔跑”而来的跑友,自然也有为了赏景而来的游客。来自上海的跑友杨小姐说:“我平时跑得比较少,这次是专程来欣赏风景的。不过我发现每个补给点都很有特色,小吃很美味,我明年肯定还会来,而且还会带上好朋友一起来。”

  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镜岭镇依托优越的生态、旅游、文化资源优势,开启“体育+旅游”发展模式,着力打造集休闲度假、旅游观光、户外运动为一体的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和体育运动休闲小镇。

  

标签:越野赛;镜岭镇;古道;印度尼西亚;生态;小镇;村庄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