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老大哥”绿城整装待发 “生力军”吴越钱唐扬帆起航
紧锣密鼓忙备战 浙江双雄吹响2019集结号
2019-01-04 10:00:2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20190104d65bddb9d0a5424fa1207ea0e5ab4762.png.jpg

  结束了一个多月的休假和调整,浙江绿城一线队去年年底于杭州集合,在中泰训练基地完成了新赛季的第一堂训练课。除了伤病队员,和部分外援之外,全队悉数出现在训练场上。

  记者从绿城俱乐部了解到,根据教练组的要求,队员们在假期中,也各自坚持着训练,并保持着良好的身体状态。在以恢复为主的训练课上,队员们在轻松的游戏和拉伸训练中,很快找回了状态。在即将开始的这段征程中,全队将抛下上赛季的遗憾,在主教练塞尔吉的带领下,再一次向共同的目标发起全力挑战。

  随着训练的恢复,今年的冬训也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冬训将分三个阶段进行——从去年年底至今年1月10日,全队将在中泰训练基地,进行以“队员身体恢复”、“体能储备”为主的训练。之后,全队将赴泰国开启下一阶段训练,并持续到1月底。春节之后,全队还将在主教练的安排下,赶往西班牙完成最后一个阶段的集训。

  同时,浙江另一支职业球队——中乙新军杭州吴越钱唐也正紧锣密鼓地备战他们的职业处子赛季。2018年对于这支从草根跻身正规赛事的球队来说,意义非凡——5人制队伍成功冲超,11人制队伍顺利冲乙,让他们走上了更大舞台。

  去年年底的西湖杯超级联赛上,吴越钱唐拿到了他们2018最后一项冠军,短暂庆祝之后,便马不停蹄地准备新赛季。他们请来了前绿城主帅杨戟出任常务副总经理和体育总监,还即将和一名东欧教练签约,俱乐部历史上“首位”外教将带领球队征战新赛季的中乙联赛。

  1月2日,杭州吴越钱唐俱乐部前往广州,开始新赛季前的冬训。和球队一起前往广州的,还有刚刚和俱乐部签约的体育总监杨戟。杨戟的工作是规划俱乐部一线队的发展,以及对青训工作做出部署。杨戟曾经在2014年和2015年两次出任浙江绿城主教练,两次都帮助球队完成了在中超联赛的保级。后来杨戟还去了华夏幸福出任青训总监,现担任中国足协的讲师。

  当吴越钱唐俱乐部走上职业道路后,对于青训的要求也会高很多。比如每支球队必须在一场中乙联赛上累计使用3个U21的名额,所以吴越钱唐一方面会加强俱乐部的青训建设,另一方面也会在引援中重点考虑年轻球员,以后在俱乐部中,很可能会看到一些来自于中超中甲的优秀年轻球员征战中乙联赛,这些球员未来有着成为国字号甚至国脚的希望。

  吴越钱唐俱乐部领队吴伟介绍,球队这几天在忙着做一件事,那就是完成和球队新任主教练的签约。正在谈判的这名东欧教练来自黑山,曾经在黑山顶级联赛当过主教练,还带队曾经参加过欧联杯,另外他还在沙特和阿曼的俱乐部当过主教练。

  今年1月,吴越钱唐将率先出征中国五人制超级联赛,3月份开启中国足协杯征程,3月到11月,他们将征战中国足球乙级联赛,对于这家刚刚走上职业化的俱乐部来说,2019年将是充满挑战和希望的一年。

标签:赛季;俱乐部;吴越;训练基地;浙江绿城;训练课;球队;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