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越城这家企业的全球私人定制火了
2019-01-07 08:41:5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旭东 诸丹萍

  1月1日,远在澳大利亚Kyogle(凯欧格尔)一支名叫Touch(触摸)的女子足球队,穿上了来自绍兴的定制新球服。“这批球服只有15套,是球队通过网站找我订购,我再下单给越城区的球服生产企业定制。”澳大利亚人Gavin Shuker(加文·舒克)表示,他与绍兴企业合作多年,目前已累计下单了一万五千多件球服。

  舒克口中的绍兴企业名叫凯奇纺织服装有限公司,位于越城区斗门街道。20多年来,“凯奇纺织”专注运动服生产,尤其是足球服和橄榄球服。在眼下服装出口整体低迷的态势下,“凯奇纺织”2018年出口总额近3000万美元,比上年增长一成多。

  20多年来,世界上很多知名球队的运动服都来自“凯奇纺织”。在样品间里展示着上千种琳琅满目的球队队服,英超、法甲、德甲等欧洲五大足球联赛不少球队的队服都能在这里找到。“凯奇纺织”如何征服这些运动队?答案是:创新。这几年,公司不断加大投入,研发各种功能型运动面料。“唯有不断创新才能获得世界各球队的青睐。”公司董事长沈开方说,“2018年俄罗斯足球世界杯,有8支球队的队服是我们生产的。”

  2015年,“凯奇纺织”捕捉到了球服定制的“风口”。当时,“凯奇纺织”改造了生产线,在跨境电商平台注册了店铺,并成立了一支二三十人的队伍,专门面向全球进行球服的定制。“第一单是来自澳大利亚的一支小球队,订了50件,半个月左右国际快递交货,对方非常满意。仔细一算,定制的一件球服,利润顶得上常规订单的几十件。”定制的球服质量要求高,而且往往是几十件的小单子,每件的尺码和绣上去的名字却不同,很多企业不愿干这种“麻烦事”,但首单的成功让沈开方相信这是一个“香饽饽”。

  2018年,“凯奇纺织”定制业务已打入法国、英国、德国等欧洲市场,定制销量已突破了1000万元,3年来销售额每年都以翻番的速度增长。市面上,批量生产的球服卖不到5美元一件,但“凯奇纺织”定制的球服常常能够卖到15美元,甚至超过30美元一件。2019年,“凯奇纺织”还将加码球服定制,与国内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做一流的球服定制服务商。

标签:球队;凯奇纺织;绍兴;澳大利亚;下单;企业合作;生产企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