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告别大鱼大肉 不再赖床不起
运动成为温州年轻人过年“新宠”
2019-02-13 06:48:3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青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许多人喜欢在社交媒体晒出各种美食。不过,这其中也有很多“清流”——正月初六晚上,温州市民黄先生在朋友圈留言:2019从运动开始,游泳打卡1000米。黄先生告诉笔者,过节难免要和亲友聚餐,运动能让消耗量大于摄入量。春节期间通过运动保持健康,节后上班能有好的状态。

  黄先生的话代表了不少年轻人的心声。如今,运动健身已成为温州年轻人过年的新时尚,也逐渐成为一项新年俗。

  “运动已成为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过年也不能懈怠。”正月初一早上,户外骑行爱好者阮翠趁着阳光明媚,在雁楠公路上开始了骑行。阮翠说,春节期间是骑行者的“天堂”,每年春节她都会找个环境优美的地方骑上一圈。空荡荡的马路鲜有汽车驶过,让她感受着一年里难得的闲静。“一年难得几日闲,过年安宁享轻松。”这是阮翠对春节期间骑行感觉的总结。

  “我已经跑完3.5公里啦”,“我马上也开始跑了,今天目标是慢跑1小时”……虽然是春节长假,但在乐清市极速蜗牛跑团微信群内,信息比平日更丰富,跑步爱好者们在春节期间组织各种跑步活动,有的选择除夕约跑提前拜年,有的选择大年初一清晨约跑迎接农历新年的第一缕阳光……众多跑步爱好者通过跑步的形式,表达着对新年的向往。“每个人时间不一样,不一定每天都跑,但两三天肯定要跑一回。有的是小范围约,有的就是自己跑。”跑团团长周龙德说。

  “随着全民健身热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保持运动习惯,跑步由一个人的运动变成一群人的共同爱好。”乐清市长跑协会常务副会长徐学新介绍,为了让市民摒弃过年大吃大喝不太健康的生活状态,协会已经连续3年在大年初一开展“新春开运跑”,引导市民以一种健康的方式过节。“每年都有数百人参加,反响很不错。”

标签:春节;跑步;过节;社交媒体;朋友圈;温州市;聚餐;健康;消耗量;打卡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