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从被误读到跨进殿堂 滑板运动在我省稳步上升
2019-02-27 07:52:1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近日,2018年U系列中国青少年滑板巡回赛(南京站)总决赛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共吸引了全国各地110名年轻滑手将参加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中浙江籍小将范凯文、甘泽浩在U12组别的街式、碗池项目中取得了2金2铜的好成绩。

  据了解,两位小将均是来自杭州50滑板俱乐部,负责人王飞告诉记者,两位小将的天赋都不错,他十分看好他们未来的发展趋势。“现在孩子们参与滑板运动的环境与氛围和我们当时相比真是好了太多。”王飞感慨道。这声感慨也得益于从2016年8月4日国际奥委会宣布滑板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以来,一年多里,滑板运动在中国宛如搭上了疾驰的列车。近期,国际奥委会再度发声宣布滑板进入巴黎奥运会。

  那么,如今我省滑板运动开展的如何呢?

  带着这个疑问,记者也咨询了王飞,他不仅是滑板行业从业人员,还是省轮滑协会滑板项目的负责人,曾经带领浙江滑板队征战过天津全运会群众比赛滑板项目。

  据介绍,中国滑板发展已经超过20年,虽然目前水平与欧美,甚至与日本、印尼仍有一定差距,但这也与中国滑板发展起步晚,场馆少等诸多客观因素有关。滑板在我省的发展也正处于稳步扩张的上升阶段,不仅拥有一批技术实力名列全国前茅的选手,例如美国Vans品牌职业滑手王国华(中国职业前三),2016CSP全国滑板场联赛总冠军王敏博等;还拥有2个较为大型的民营室内滑板场地;更有专业从事滑板教学的培训机构为我省持续输送优秀滑板人才。

  不仅如此,针对一直以来国内滑板运动面临的技能水平有限问题,我省也开始着手进行破解——浙江省首届滑板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日前开班。“该培训班在推动我省滑板规范化、专业化发展道路上有着代表作用。”省轮滑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但是由于滑板长期以来的小众化、民间化发展,我省滑板运动仍然没有摆脱商业模式不完善、队员选拔范围小、运动场地相对欠缺等一系列的难题。

  针对最受关注的2020东京奥运会,是否将会有浙江籍运动员出战这个问题,王飞也进行了回答,“王国华、王敏博虽然年纪偏大,但能保持住竞技状态的话还是有希望的,具体名单预计到4月会有所体现。在2024年的巴黎奥运会,此次夺冠的两小将则很有机会。”

标签:滑板;小将;滑板运动;比赛;王飞;浙江;中国;南京站;巡回赛;国际奥委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