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宁波球迷将迎绿茵盛宴 2019年甬超联赛下周火热开踢
2019-03-01 08:14:4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波

  3月9日,宁波球迷们翘首以盼的2019宁波足球超级联赛将在宁波市体育中心富邦体育场揭开新赛季的战幕。今年联赛定于3月9日至4月21日举行,整个赛程历时近1个半月,共有15支参赛球队将在主会场富邦体育场以及杭州湾、慈溪、宁海、北仑和鄞州五个分赛区进行38场的较量与对抗。

  本次甬超的前4名比赛,同时也是超霸杯的比赛。最终的超霸杯冠军球队,同时也是甬超的冠军球队,这个双料冠军将代表宁波出征2019年浙超联赛。甬超联赛已经连续举办4届,今年分赛区从去年的4个增加到了5个。

  在上赛季的联赛中,共有15支球队500多名运动员参赛,38场比赛的总进球数达到了169个,场均达到4.4个。此外,在2018年,首届小甬超成功举办,U9及 U11两个年龄组共 22个球队,近300名小球员参赛。其中U9采取五人制,28场比赛打入151球,U11采取八人制,28场比赛打入139球。小甬超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宁波各支球队的梯队建设,进一步完善了甬超联赛的体系,推动宁波足球从娃娃抓起,为城市足球的发展打下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成功举办小甬超联赛的基础上,今年的小甬超联赛,将设置3个年龄段,2007-2008年龄段和2009-2010年龄段的比赛将采用八人制,时间在2019年7月份举行;2011-2012年龄段将采用5人制的赛制,在今年9月份举行。届时甬超各个参赛球队的青少年梯队也将一一亮相,通过比赛进行检验。

  今年甬超联赛的口号是“足球无处不在”,主办方希望通过赛事来推动足球运动在宁波的发展和普及,带动城市的影响力,让甬超联赛成为覆盖全年龄段的宁波人自己的足球超级联赛。

  据宁波市足球协会统计,在2018年协会主办、承办、协办各类足球赛事28项,共有997支队伍进行了2283场比赛,参赛人次达到13765人。在各级政府的关怀支持下,宁波的足球硬件也在不断改善,社区里,公园里,学校里有越来越多的足球场,目前全市有70多个笼式足球场,常年参加足球活动的人次超过50万。

标签:联赛;宁波;足球;参赛球队;赛季;体育场;赛区;体育中心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