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今天,萧山在这个地方种下一片“亚运林”
2019-02-28 16:00:00 来源:萧山发布 综合浙江在线、萧山日报、钱江世纪城

  又是一年春来到,正是植树好时节。今日上午,车俊、袁家军等省市区党政军领导来到钱江世纪城亚运村地块景观绿化带,带头参加义务植树。

1.jpg

  10时许,车俊、袁家军等来到植树点,与机关干部、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代表500多人一道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一起挥锹挖坑、扶苗填土、拎桶浇水,合力种下了一株株浙江楠、鸡爪槭、香樟、银杏等珍贵树苗。

  在得知“蚂蚁森林”用户代表也来参加植树后,车俊为他们平时参加绿化造林公益活动点赞,并与他们合种了一株红梅。经过近一小时的劳动,大家共栽种珍贵彩色树种1600余株。

2.jpg

丁力摄

  在前往植树活动现场途中和植树活动开始前,车俊、袁家军等听取了省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关于林业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我省林业发展规划、亚运林建设等情况。

3.jpg

  车俊指出,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是大自然的底色,是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绿色家园是人类共同的梦想。这些年来,历届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围绕生态省建设目标,大力开展绿化造林活动,扎实推进国土绿化和城乡绿化,取得了显著成效。

  车俊强调,美丽浙江是浙江的一张金名片,只有在更多绿色的装扮下才会更加美丽。全省上下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全社会共同参与,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大兴绿化造林之风,让绿色拥抱浙江秀美的山川大地,努力走出一条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的现代林业发展道路,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新未来。

  年初以来,全省各地克服不利天气影响,掀起植树造林热潮。截至目前,已有100多万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250万株,完成造林更新2.3万亩。

4.jpg

区领导佟桂莉、王敏、裘超、洪松法、赵立明等参加植树活动。

  环形绿廊拥抱亚运村

  城市中的一片林子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而亚运林显然更具深远意义。亚运林所在的钱江世纪城沿铁路景观带工程,是世纪城着力打造的赛时亚运区域重要景观,总面积约113公顷,为亚运村与高铁线之间的狭长形绿地,是域内腹地最宽的一条生态廊道,更是串联起整个世纪城及亚运会主场馆的环形绿廊之一。

5.jpg

沿铁路景观带工程效果图

  亚运林已于2018年完成一期建设,面积约53033平方米,共栽种树木3390棵,今年推进二期建设。在亚运林的掩映下钱塘江两岸的“颜值”也将大大升级。

6.jpg

  当时间来到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你进入这条绿廊,走上一条“星火传承”的亚运之路,穿越4.3公里的色叶彩谷,就能看到以时间为序设置的19个亚运历程节点。这个喜迎中外嘉宾、展示杭州美丽形象的绿化景观窗口,着力体现的是“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

7.jpg

亚运村平面图

  当然,如果把整条环形绿廊放在世纪城的未来版图上,这只是世纪城绿环的其中一部分。除此之外,域内还有包括沿江景观带、机场路绿廊、七甲河沿线绿化带等重要景观配套,预计亚运会前绿环闭合。届时,从空中俯瞰整个世纪城建成区周边,将呈现一个4000多亩的生态绿环。这正与杭州亚运会“绿色”办会的理念相呼应。


标签: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