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跑进孝德之乡,万名跑友“虞”快奔跑
2019-04-01 08:46:1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想感受“孝德文化”,想领略“江上花海”,想品尝“四季鲜果”?来这里,3个愿望帮你一次全搞定。昨日,中国绍兴(上虞)曹娥江国际半程马拉松在上虞如期举行。

  来自世界各地的15086名马拉松爱好者共聚同享运动魅力。据了解,曹马作为唯一以“孝德文化”为旋律的马拉松赛事,今年在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的基础上,还增设了孝德亲子跑。

  活动当天一早飘着细雨,但是阴冷的天气反而激发了跑友的热情。“这是我的‘首马’,专门来“尝鲜”的。”来自柯桥的李秋实兴奋地点评着,“从城市风光一路狂奔,到了江边满目大自然春光,视野更为开阔。空气好,景色美,气温佳,这是给我的跑马生涯开了个好头。”

  随着跑马热度的上升,组团跑马逐渐成为当代人交往的新潮流。“绍兴辣妈亲子团”是由9户家庭组成的新跑团,均由妈妈带着孩子来参赛。“我们这群人认识已经十几年了,平时会组织一些活动,但是马拉松却是第一次参加。”组织者郝春花前一天刚从上海赶回来,她告诉记者,在这次马拉松的赛道上,“辣妈团”感受到了主办方的用心。“‘孝’作为中华传统美德,受到全社会的推崇,本次马拉松更是突显了这一特色,亲子一同奔跑的场景不在少数,感觉很温馨。”

  “很激动,主办方很用心。”朱宝军是本次国内男子组的第一名,给他颁奖的是上虞著名乡贤六小龄童,“我从小就是看‘大圣’的电视剧长大的,没想到这次让我有幸与他近距离接触。”朱宝军说着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的冠军奖品——一根有“大圣”亲笔签名的金箍棒。他幽默地表示,跑步已经成为他一种新型追星方式,未来更要加油跑下去。

标签:上虞;半程马拉松;孝德文化;绍兴;马拉松;曹娥江;亲子;江上花海;四季鲜果;跑马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