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14国跑者“追潮”百里钱塘
2019-04-01 08:46:5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上周六,浙江省最美公路翁金线春意盎然、花香四溢、人潮涌动,“正星杯”2019海宁国际追潮马拉松赛在盐官旅游度假区的百里钱塘开跑。和煦的暖阳里,酣畅淋漓的马拉松赛为这条历史悠久的公路增添一份美意和诗意,更增添了一分力量和生机。

  比赛设置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3公里)两个组别。上午8点半,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14个国家的1400多名马拉松爱好者,迎着春风,在这条国际旅游长廊生态绿带上狂奔。

  “一直听说这边风景如画,尤其是得知有一大片网红的樱花林,这不,一群人踊跃报名了。”来自杭州疯跑团的20余位跑友组成的私家车队一早从杭州九堡赶来。“就连我们团队里的‘疯二代’们也报名参家迷你跑比赛了。”

  疯跑团的成员陈伶俐介绍,得知今年组委会主打“体育+旅游”牌,并为运动员制作了“体育+”SP城市卡,赛后持卡便可以免费参观包括徐志摩旧居、盐官度假区在内海宁著名旅游景点的消息,自己11岁的女儿黎思颖和同行的小伙伴早在开跑前就兴奋极了,直嚷嚷着此次海宁之行可得玩个过瘾。

  本次赛道上赛事补给也非常丰富,草莓、西瓜新鲜水果应有尽有,还有汤包、缸肉、粽子等海宁本地特色美食,让吃货跑友们享尽了口福。“对于我这种跑步大军里的三线选手来说,沿途有美食有美景,就很满足了。”跑友董洁对补给赞不绝口。

  来自海宁跑吧的王明可是“海马”的忠实拥趸,在他看来,今年的赛事更加国际化。这些国际友人有的是来比拼成绩,有的则是专程来感受赛道美景,只见不少人跑着跑着就“闲庭信步”起来,看到拍照的摄影师就面对镜头竖起大拇指,口中还蹦出一句“Beautiful”表达赞赏。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追潮马拉松在奖金、赛事服务等方面继续完善、推陈出新。同时,在马拉松的起终点,设置了“2019海马·城市展”,向参赛者展现出一个“微观海宁”。

标签:海宁;马拉松赛;旅游度假区;美意;浙江省;人潮;公路;海马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