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国际樱花徒步节绚丽“绽放”杭城
2019-04-01 08:49:1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昨日,第二届杭州国际樱花徒步节欢乐开走,5000名徒步爱好者在钱江南岸十里樱花丛中,步伐矫健,编织出一道道五彩斑斓的“人流彩虹”。

  本次比赛分为个人和团体赛,徒步个人赛线路往返11公里,团体徒步健身线路8公里。与首届赛事相比,本次比赛设置更多。在团队赛中,不仅有大学院校、企事业单位、公司集团组团参赛,更有省内外城市组成的地方跑团。来自安徽的女孩刘鑫彤今年17岁,去年首届樱花徒步大会就来参加了,“上次参赛的回忆很美好,所以今年又来了。”她笑言,以后争取每次都来参加,一边运动还能一边欣赏美丽的樱花,健康又快乐。

  徒步的人群中,不乏拖家带口全家总动员参赛的,江西大叔王建国不仅带上了妻子和15岁的儿子,连60多岁的老父亲也一起带来参与樱花跑。“用运动的方式享受天伦之乐最好不过,”王建国提到,自己对杭州有特别的情愫,“杭州是很梦幻的城市,滨江的樱花很美,也欢迎杭州的朋友去江西婺源做客,欣赏我们的油菜花田。”王建国的儿子一边徒步,还不忘携手爷爷一起跑,他说到:“跑步运动量太大了,徒步正适合我爷爷。”

  浩浩荡荡的健走人群,一眼望去,无数飘扬的跑团旗帜随风飘扬,参赛者本身也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近有临安、富阳、嘉兴、宁波、上海的健走者,远有韩国、印尼、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西班牙等20多个国家的徒步爱好者,这场樱花徒步大会的“国际范儿”十足。据悉,樱花徒步大会已经成为杭州市规模最大的徒步活动之一,并重在倡导了绿色、健康、环保理念,更打造了杭州城市体育文化的金名片。

标签:樱花;杭州;爱好者;王建国;钱江;人流彩虹;编织;欢乐;步伐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