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同名跑友聚首,免报名费、开跑仪式齐亮相
临安半马“建国”跑团蓄势待发
2019-04-08 08:08:4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朱艳

  “清明节要回乡祭祖,刚好参加半马比赛。”近日,在广东省中山市工作的张建国收拾好回老家临安的行囊,包裹中还放进了自己最宝贝的跑马装备。张建国今年54岁,是临安高虹镇人。他说前几天已接到家乡半马赛组委会的中签通知,马上就要回家比赛了,心里还真是蛮激动的。

  爱运动的张建国体格健硕,平均每年要跑个1500公里以上。同时,他也是本次临安半马赛中“建国”跑团的一名悍将选手。那么,何为“建国”跑团?原来,自2月22日临安半程马拉松报名通道开启后,组委会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寻人启事”,寻找名叫“建国”的跑友组成“临马‘建国’跑团”,最后有10个名叫“建国”的跑友报名并中签。他们有来自临安本地的,也有来自杭州、绍兴、温州、湖北的,年龄最大的55岁,最小的24岁。

  “我听说家乡第二年组织半马赛,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意邀请名叫‘建国’的人参加,这说的不就是我吗,于是就报了名。”张建国笑着说,既然参加了,就一定会好好表现。

  去年,半程马拉松的举办让临安名声大噪,这场“奔跑在幸福的田野上”的赛事也被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评为“特色赛事”。今年,杭州临安半程马拉松再度起航,组委会也别出心裁,策划了“我的‘村长’我的村”、“建国,我们喊你来跑马”等活动,强化宣传,扩大影响。

  来自绍兴的章建国是马拉松爱好者,已经参加过十余次全马比赛。他说这次也是被“建国”跑团吸引来的。“听朋友说临安半程马拉松在补给和配置上都是‘高配’版的,还有杭马直通车名额,所以特别心动。”章建国此次报了半程项目。对他来说,“跑马”也是认识新地方的一个机会。

  来自湖北宜昌的王建国出生于1995年,是“建国”跑团里年龄最小的。“半马是一项不断突破自己的运动。”他对临安半马和临安的风光都特别期待,自报名后就和同事组团训练,希望自己在临安半马赛中能取得更大的进步。

  “今年的半马不仅是一场有特色的赛事,也是一场有趣的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国”更是一个时代的情怀,组委会特地通过组建“建国”跑团向祖国致敬。“建国”们可以享受免除报名费的福利,还将作为特色跑团在开跑仪式上与大家见面。“我们将为‘建国’跑团定制特殊的团服,请大家一起期待‘建国’跑团的精彩亮相。”该负责人说。

标签:建国;马赛;组委会;半程马拉松;跑马;广东省中山市;比赛;高虹镇;家乡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