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雅思”赢得内战,统治力初显
2019-04-09 08:10:4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上周日,世界羽联超级750赛事马来西亚公开赛迎来决赛日的争夺。在混双比赛中,浙江选手郑思维/黄雅琼的“雅思”组合迎战同样来自浙江的王懿律/黄东萍(福建)组合,最终以2∶0获胜,连续两年夺得本站比赛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8年世界羽联引入了新的比赛级别系统后,“雅思”组合垄断了所有750赛事的混双冠军。

  据省羽毛球男队主教练桑洋介绍,超级750赛事作为除了奥运会、世界锦标赛、苏迪曼杯、汤姆斯杯与尤伯杯等世界大赛等世界羽联的第一等级赛事外,属于第二等级赛事中仅次于年终总决赛和超级1000赛的重要赛事。“超级750赛事依旧汇聚了全世界最顶级的羽毛球高手,且作为抢夺奥运积分赛的赛事之一,大家更是拼尽全力。因此能够垄断这项赛事,也意味着‘雅思’开始逐渐彰显其在混双领域的统治力。”

  “郑思维在赛后也跟我进行了交流,值得肯定的是,他们目前正处于上升期,他们的打法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也是很先进的。”桑洋表示,“雅思”在接下去的训练比赛中更要多多注意自身的情况,“他们的打法比较激进,因此控制伤病才是重中之重。”接下来,“雅思”要保持稳定,同时开发出第二套他们自己的打法,这样才能不被针对。

  同时,桑洋也很看好王懿律/黄东萍组合。“之前王懿律受到腰伤,此次是伤后第一次进行大赛,就进入了决赛。”这对组合的训练方向需要练配合,来增强比赛发挥的稳定性。

  接下来,黄雅琼/郑思维和王懿律将继续他们的征程,本月还有羽毛球新加坡公开赛和羽毛球亚洲锦标赛两项重大赛事要进行。

标签:雅思;赛事;世界羽联;比赛;混双;决赛;马来西亚公开赛;羽毛球;思维;浙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