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温州姑娘在最神秘的国度,跑出冠军宝座
2019-04-11 09:06:2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近日,第30届万景台奖国际马拉松赛在朝鲜平壤金日成体育场鸣枪开跑,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多人参加比赛,赛事规模为历届之最。值得一提的是,在女子半程马拉松比赛中,来自温州的姑娘卢舒怡勇斩获冠军。

  “拿到冠军,我自己也很惊讶。”卢舒怡笑着说,她曾是运动员,只是退役后的7年多时间里,她再也没有跑过。不过两年前,为了健康她重新跑步。如今,成绩已不重要,能够带动身边更多的人跑起来才是最开心的。

  说起自己和跑步结缘,卢舒怡笑言或许是和一块奶油蛋糕有关。“因为每次训练后老师总会奖励一块奶油蛋糕啊!”卢舒怡说。爱吃,爱玩,喜欢田径队里的氛围,所以在小学四年级加入了校田径队。别人跑步是为了成绩,但卢舒怡却更在意训练外的一切,“课外训练时间与队友一起征服一个个训练强度,外出比赛能和队友一起玩,还有大家一起分享一大堆零食、分享夺冠的喜悦”。

  虽然不在意成绩,但卢舒怡却展现了出人意料的天赋。四年级训练了一年,停训一年后升上初中才恢复训练,在参加乐清市运会上,她竟在400米比赛中夺得了冠军,还破了乐清市运会的纪录,被特招到温州市体校,师从陈晓娩教练。之后,卢舒怡还以全国大奖赛总积分第2名的成绩成功晋级全运会正赛。在2011年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上,跑出了2分07秒的好成绩,同时这一场比赛,也成了卢舒怡的退役赛,此后,她正式告别了职业赛事。

  运动员出身的卢舒怡,重新开始跑步之旅之后,身影就频频出现在国内各大马拉松赛事上,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听大学师妹说,平壤马拉松业余、专业是分开来排名的。”卢舒怡才开始认真了解平壤国际马拉松赛以往的比赛成绩。她发现,如果按照130(1小时30分)的成绩去跑,取得名次应该不成问题。而结果也正如她预想的一样。

  当卢舒怡第一个跑进平壤体育场时,受到田径场内5万名观众的欢呼。对于优胜者,赛事主办方给予了很高的荣誉,给卢舒怡颁发奖牌的正是朝鲜副总理。

  >>>新闻链接

  平壤马拉松全称为万景台奖国际马拉松赛,每年4月(一般是4月的第一个周日)于朝鲜首都平壤举行。始于1981年,1984年开始分设男女项目。这也是外国人每年唯一一次可以自由奔走在平壤大街上的机会。2013年以前,该项赛事只是针对专业选手与特邀运动员(男女运动员分别被要求必须在2小时27分和2小时38分内完成赛事)开放,业余选手全无参赛机会。从2014年开始,平壤马拉松开始向外国业余跑者开放,让更多业余选手有机会与朝鲜专业运动员一起参与这一全世界最为神秘的马拉松赛。

标签:国际马拉松;赛事;比赛;平壤;冠军;体育场;半程马拉松;跑步;朝鲜平壤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