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用脚步丈量大美禾城 “红动中国”定向赛月底来战
2019-04-11 09:17:4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城市定向赛是近几年在全世界流行的一种全民娱乐玩法。试想一下,若是这项新潮运动与具有丰富“红色资源”的千年古城嘉兴相遇,又会给参与者们带来怎样的体验呢?据悉,2019“红动中国”全国定向系列赛嘉兴站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嘉兴市全民定向大赛将于4月27日“登陆”嘉兴,届时必将在大美禾城掀起又一波全民健身的高潮。

  记者了解到,嘉兴站作为本次系列赛揭幕战赛事,在城市定向赛的基础上做了创新,把城市的红色地标和定向运动结合起来,将嘉兴多元文化揉进赛事中。参与者们将在比赛中切身感受历史与现代的冲撞交融。

  组委会执行负责人朱建杰介绍,此次城市定向赛将以“中国梦·嘉兴情”为主题,设置包括“红动嘉兴”“人文嘉兴”“生态嘉兴”“幸福嘉兴”在内的4条主题路线,每条路线都包含嘉兴的特色历史、文化、建筑、美食,以及特有的红色历史风采。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以“红动嘉兴”为主题的线路命名为“红色之旅”,线路串联以嘉兴南湖为核心的红色教育纪念地、场馆、标志物等地。“我们还会在现场设置红色知识问答环节,题目涉及改革开放、社会发展、全民健康等诸多方面,让参赛者重温红色基地所承载的革命历史、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达到学习党的历史知识、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团队凝聚力的目标。”朱建杰表示,相信该路线将充分释放嘉兴的红色历史光彩,让参赛者们在感受嘉兴这座红色城市的独特风情和魅力时,产生不同以往的全新体验。

  据介绍,系列赛在以“红船精神”领航举办首站赛后,将在全国各个红色景区和城市举办分站赛。“红动中国”全国定向系列赛2019年全年将举办3-5站,平均每站不少于2000人次;2020年全年将举办5-6站,平均每站不少于3000人次;2021年全年将举办6-8站,平均每站不少于4000人次。

  此外,“红动中国”全国定向系列赛将于2021年建党一百周年时在嘉兴市举办总决赛,届时将邀请全国各个红色景区和城市的代表队以“心向南湖心向党”为主题来嘉兴参加总决赛,成为一场规模浩大、“红动中国”、全国联动的大型体育赛事。

标签:嘉兴;系列赛;城市定向;红动中国;嘉兴市;全民;参与者;中国;红色资源;全民健身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