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中国女子橄榄球队来海宁“传道授业”
2019-04-11 09:18:1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会

  日前,中国女子橄榄球队“飞”来海宁集训,备战4月即将打响的世界女子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日本站)。20多天的集训,队员们领略了海宁的优美风光,对海宁的风土人情赞不绝口,同时,她们矫健的身姿、顽强的拼搏精神也让海宁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集训结束后,队员们还为海宁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的100名小学生上了一堂橄榄球训练公开课,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一颗橄榄球运动的“火种”。

  “这就是橄榄球,与篮球、足球不一样,它是椭圆型的,持球、传球方式也不一样。”课程一开始,队员陆媛媛就向孩子们传授橄榄球的相关知识,并手把手教他们如何持球、传球。“橄榄球规则比较简单,易掌握,娱乐性很高,很适合小朋友。”

  学习了持球、传球、比赛规则等知识,同学们组又开始了分组“对抗”,孩子们抱着橄榄球欢快地奔跑着,欢声笑语在风雨跑道上回荡。“我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过橄榄球,但没见过更没摸过,今天学习后感觉特别好玩。”四(2)班的朱煜晨说,以后有机会的话他也想学习橄榄球。朱煜晨的同班同学戴琳在场上玩得很兴奋,“我是少体校的学生,学的是游泳,这段时间天天看着国家队的大姐姐们在操场上训练,就想摸一摸、玩一玩这个特别不一样的项目,尝试之后发现还真的挺好玩。”戴琳说。

  海宁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于丰介绍,近年来,体育事业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已经成为多项国内、国际赛事的举办地,整体赛事氛围浓,“这次中国女子橄榄球队来海宁集训,为海宁留下了开展橄榄球运动的‘种子’,接下来将在全市选择几所学校,试点开展该项运动。”

  中国女子橄榄球队教练刘勇对海宁开展橄榄球运动也提出了建议:“橄榄球运动很适合在中小学生中开展,海宁要开展这个项目的话,需要建立相关的配套设施,尤其是要培训一批高水平的教师队伍。”

标签:海宁;橄榄球;中国女子;橄榄球队;集训;队员;七人制橄榄球;世界女子;系列赛;身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