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群众体育活动助推“健康秀洲”发展
2019-04-11 09:20:46 来源:体坛报

  从3月开始直到年底,由嘉兴市秀洲区教体局精心组织的一系列群众体育活动纷至沓来,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浓厚氛围。

  3月中旬,在秀湖东侧广场举行的放飞风筝活动中,邀请了全区户籍居民和新居民踊跃参与。为此,主办方准备了200只“龙”“虎”“蝴蝶”“金鱼”等类型的风筝。参与活动的居民通过回答全民健身、风筝制作方面的问题,按照答对问题的数量免费领取相应数量的风筝,畅享春日放飞的乐趣。

  创意层出不穷,好戏还在后头。自从大美秀湖落成后,环秀湖一带绿道簇新、花木葱茏,成为秀洲人新近最常去也最值得自豪的健身场地。2019“奔跑吧·秀洲”迎春千人健身跑暨秀洲区第六届全民健身节“秀湖快乐四季跑”(第一季)活动也于前不久畅快开跑,活动旨在广泛深入地推动全区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环秀湖健身跑的主题为“活力体育健康秀洲”,通过广泛发动,让更多居民踊跃报名参与,未来还会致力于将其打造成秀洲区的群众体育活动品牌。

  近年来,区、镇(街道)两级的健身活动也逐年丰富。在区级层面,全民健身节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镇(街道)层面也连续举办了二届、三届不等。每年全年,参与健身活动人数已经突破了2万人,并且全面推广了工间操活动,在机关事业单位的普及率达80%以上。

  “积极推动全民健身,努力促进全民健康。”本着这样的理念,今年秀洲区的群众体育活动还将进一步结合地域和生态特色,包括举办区第九届运动会暨第六届全民健身节活动、乡村运动会(文体节)、“快乐五公里”秀湖四季跑、建国70周年主题群众体育活动、健康生活进万家活动等。此外,区相关部门还将组队参加嘉兴市第七届市动会等各项市级赛事,积极争取承办省、市级群体类体育竞赛活动等。

标签:秀洲区;群众体育;全民健身;嘉兴市;教体局;健康;风筝;氛围;工间操;四季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