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球征集!亚运吉祥物请你来定
2019-04-17 09:16:2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昨天上午,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征集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为期3个月的吉祥物设计方案全球征集活动由此拉开序幕。

  吉祥物历来是大型体育赛事品牌形象和赛事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最活泼的视觉形象标志。这一届在家门口举办的亚运会吉祥物究竟会以何种姿态展现在全世界人民面前更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本次吉祥物征集的设计关键词包括绿色、智能、节俭、文明;阳光、和谐、自强、共享;以及中国风范、浙江特色、杭州韵味、共建共享等。仪式现场也被提出此次吉祥物征集的具体要求:除了要能反映杭州亚运会、亚残会总体风格,整体外观和谐统一,创新且易于识别,可塑性强等要求外,还特别提出了吉祥物须具备商业开发价值,适于各类领域、媒介、形式和技术的呈现、传播和再创作等符合长远计划的要求。

  去年雅加达亚运会共推出的3个吉祥物——独角犀牛、巴岛花鹿和极乐鸟,是印尼当地非常著名的3种特色动物,并在商业开发上大获成功。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拥有许多特色的景观元素和动物形象,有着巨大的想象空间,希望社会各界打开思路,在设计中也可以融入更多智能科技的元素,让杭州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本次征集活动将于7月15日截止,所有对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设计感兴趣并符合征集文件要求的应征人均可参加本次征集活动。最终产生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中选方案,计划于2019年底发布。

标签:吉祥物;征集;杭州;亚运会;启动仪式;商业开发;序幕;亚运会吉祥物;重要组成部分;设计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