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见体育明星真人 取科学运动“真经”
2019-04-17 09:20:0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佳 记者 马超

  “奔跑一定要注意心率与呼吸,不能一味地相信感觉,更要结合科学理论去训练,盲目奔跑往往是意外的罪魁祸首。”近日,德清郡安里度假区报告座无虚席,亚洲、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冠军李子成正结合自己100多场国内外赛事经验,向德清的马拉松及跑步迷们讲授科学跑步方法、健身要领。

  比赛前2-3个月如何备战、训练期间如何饮食与合理休息、比赛时如何科学分配体能……

  站在投影大屏幕前,李子成用PPT配合自己的马拉松实践,细致地作了知识普及与经验分享。近2个小时的讲座,他面带微笑,始终站着,没喝一口水,期间还与听讲的跑迷互动。

  现场讲课内容离不开李子成的亲身经历,就在上个月的无锡马拉松赛上,李子成以2小时15分08秒的成绩成为男子国内冠军。“大家都看我经常夺冠,其实我建议大家还是以充分享受比赛乐趣为主比较好,切勿过于执着于成绩。”除了理论知识,李子成还在室外手把手做起了动作讲解。

  “我们跑团较早成立,成员上百,但都是业余爱好,不少动作还需要科学指导,这次与李子成这样的‘跑神’面对面,不但见到了真人,还学到了‘真经’,特别是纠正了我们跑步健身过程中的不少误区,让我们这些跑步爱好者受益匪浅。”听完讲座的佐力跑团成员、集团党委副书记闻学勤这样点赞。

  比赛行程排得满满的中国马拉松“跑神”,为什么放弃周末休息,到德清的企业免费传授跑步经?这得益德清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的“三送三服务”(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这项惠民工程。

  “现在群众健身越来越多,去年到体育中心锻炼的群众有170多万人次,差不多是全县总人口量的4倍。”德清县体育中心主任俞建忠说,今年中心除了原有服务内容不变外,还结合中心现有资源,邀请省内知名教练和外省体育明星,在“三送”基础上增加“送技术”项目,开展“体育明星送服务下基层”公益活动。

  除了李子成,记者了解到,曾经的亚洲女子仰泳冠军张丽君以及前国家女足队员韩端等也都积极参与到了此次公益活动中。据悉,公益课活动进行一个多月来,明星们走进中小学校、企业、社区,为群众带来除乒乓球、游泳、羽毛球、排球、足球、射箭、太极拳等多项常规化运动技术指导外,还将时下流行的女子拳击(防身)、网球等运动送到了百姓家门口。

  

标签:李子;跑步;马拉松;亚洲;满贯冠军;度假区;健身;心率;奔跑;体育明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