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5月,金华又将迎来一场全国性赛事!
亚运会藤球赛前哨站正式打响,本土球队披挂上阵
2019-04-22 08:33:4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19日,记者从“迎亚运省运,创文明城市”“成泰农商银行杯”2019年全国藤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年全国藤球锦标赛将于5月10—14日在金华举行。

  据悉,比赛设男女子单组赛、双人赛、四人赛共6个组别,届时将有百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藤球专业运动员汇聚金华,献上一场场顶尖的藤球赛事对决。

  金华藤球队将在全国藤球锦标赛上亮相。国家男子藤球队教练、金华藤球队主教练柳日祥介绍,3月31日,金华市藤球队已正式组建,这是金华市首次组建藤球专业运动队,队伍已经进行了半月的高强度集训。“希望在2022年亚运会的藤球比赛中,能出现金华运动员的身影。”

  “台子搭好戏演完,一身功夫不能丢。”亚洲藤球联合会执行委员、体育总局小球中心藤球项目主管袁华表示,要利用好2022年亚运会之前这3年半时间,不但办好比赛,还要把藤球运动扎实开展起来。“把基础做实做牢,我们也会有相关政策进行支持。”

  “藤球进学校、进社区,借这次赛事机会,也能让市民了解什么是藤球。”金华市亚筹办副主任丁东军介绍说,藤球场地不大,对学校来说,在体育馆和室外篮球场都可以开展。“藤球运动量不是很大,观赏性强、柔韧性要求高。有几所职业中学和我们联系,想在学校推广。我们也考虑在大学里进行推广和扶持。”丁东军表示,藤球项目娱乐性比较强,同样适合在社区里开展,不一定要隔网对抗,可以围成一个圈相互踢,跟毽子比较相似。他衷心希望,在亚运会之后,藤球的“种子”能在金华落地发芽。

  据了解,自从金华确定将承办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藤球项目开始,便启动了一系列的藤球推广活动。包括此次的全国藤球锦标赛在内,金华已经举办了藤球教练员培训班,将来还将承办亚洲藤球锦标赛等更高级别的赛事。作为2022年亚运会藤球赛的前哨站,本次赛事的成功举行,必将为金华体育事业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标签:藤球;金华;藤球锦标赛;农商银行;文明城市;亚运会;金华市;赛事;丁东;亚洲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