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高规格!业余游泳选手走上专业“舞台”
2019-04-22 08:35:2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金汉青

  上周末,2019年全国游泳城市系列赛(绍兴站)比赛在绍兴市奥体中心游泳馆开赛。

  据悉,2019年全国游泳城市系列赛将分别在全国15个城市进行,包括14站系列赛和1站总决赛,年度排名各个单项前10的运动员晋级总决赛。

  绍兴站比赛时间为4月20日-21日,比赛年龄设置从7岁到64岁共28个年龄组,比赛项目有50米、100米自由泳、仰泳、蛙泳和蝶泳,200米个人混合泳及接力。“所有的裁判、设备、执行的规则,都是以专业赛事标准来进行的,让过去没有机会参加高水平、专业赛事的游泳爱好者,也能感受到专业赛事的组织。”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副部长许琦介绍。

  前世界军事五项世界冠军邵文芳的出现让女子50米和00米自由泳的比赛充满了看点。她表示,奥体中心的比赛场馆和设施都非常好,通过比赛让她结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伙伴,增加彼此的交流。

  绍兴市体育局局长吴海明表示,希望赛事能为全国业余选手提供一个比拼的舞台。绍兴是水乡,游泳运动有着很好的基础,希望借此来推动全民健身,同时把游泳项目在绍兴做大做强,为绍兴打造国际赛会目的地城市增光添彩

标签:绍兴;系列赛;奥体中心;游泳;比赛;绍兴市;游泳馆;赛事;开赛;自由泳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