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用运动方式“上天入地”玩转江浙沪皖
2019-04-22 08:36:4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在“雁荡三绝”之一,开启一场趣味定向赛;在灵峰夜景中来一场“荧光徒步”;化身“岩壁舞者”,征服悬崖峭壁……上周末,2019第六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首站于温州乐清上演,雁荡山景区也随之刮起了一阵洋气运动风。

  在乐清两天一夜的旅程中,来自江浙沪皖三省一市的200位运动休闲爱好者们可谓过足了瘾。虽然在头一天的休闲之旅中,伴随着一定的雨水,但体验者们高涨的热情不熄。活动第一站,大家走进了被称为“雁荡三绝”之一的灵岩景区,一场趣味定向赛限时开启。8支小队,每队5名选手,需要合作找到对应的打卡点,完成数独等有意思的打卡任务,十分考验团队默契。

  入夜,来自温州平阳的参与者刘坚在荧光徒步项目中被淋了个“透心凉”,但是他依旧乐呵呵地说:“别看我是温州人,但雁荡山还是头一次来。活动让我们这些上班族能够动起来,过瘾!”

  第二天一早,大家又往位于乐清市龙西乡的雁荡山飞拉达。飞拉达又名“铁道攀登”,是一种把攀岩和徒步结合在一起的新兴体育旅游项目,即使没有基础,也能安全地体验“飞檐走壁”的感觉。参与者化身“崖壁上的舞者”,又宛若“蜘蛛侠”一样在垂直90度和上百米落差的绝壁上攀爬,时不时还伴有“尖叫”,颇为刺激。结束后,不少参与者直呼“腿抖”,但48岁的上海队“老顽童”吴德斌却显得意犹未尽:“平日里我就十分热爱运动,徒步、登山都是家常技能,但这‘飞拉达’攀岩还是头一遭,从生手到高空作业熟练工,历时3小时,这也是一场体力与毅力的考验。”

  李想是一名专业的洞窟探索者,国内外大大小小的洞窟都留下过他的足迹,作为资深“老驴”,他也忍不住点赞道:“雁荡山的‘飞拉达’项目是我朋友设计的,早就想过来体验下,除了有惊险刺激的线路,也有适合初学者尝试的线路。整体来说蛮有意思的,让爱好者都能畅玩。”李想表示,希望类似这样的活动能够更加丰富一些,让更多体育运动走进大众的生活当中。

  随着乐清站的启动,也意味着本年度的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正式开启。据悉,今年活动将从4月一直持续到10月底,跨春、夏、秋3个季节度,共设置了8站体验活动,其中浙江3站,上海1站,江苏、安徽各2站。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将更加有“玩头儿”。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处长姜建成表示:“未来将会有更多时尚体育项目纳入到体验季中。”同时,他也表示,希望让更多人能够参与进来,“这几年我们也在做一些尝试,让00后、白领、运动达人都能有机会报名参加,或者是定点邀请一些大型企业、高校加入,力争让体验季从活动体验变成体育经济。”

标签:体验;雁荡山;长三角;乐清;荧光;休闲;舞者;雁荡三绝;温州;开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