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一场体育舞蹈比赛中的3个“不容易”
2019-04-22 08:43:4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一帅

  上周六,春末的杭州迎来了一群“欲与春光比美”的舞者。2019全国青少年舞蹈艺术节暨“梦飞翔”全国青少年国际标准舞锦标赛“花开”杭城,来自全国6个省区32支国际标准舞队的1000多名选手舞动西湖区文体中心,令西子湖畔倍添春色。

  在候场区,来自平湖舞蹈艺术中心的周思雨颇为紧张,而她脚上的旧舞鞋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周思雨平日苦练基本功的那份“不容易”,从这双舞鞋上可见一斑。她告诉记者,相信这双时刻陪伴自己的舞鞋能给她带来好运。

  说起不容易,带队来浙参赛的陕西省国际标准学会秘书长李宝强“有话说”。“早上开赛,全队凌晨5点半才到杭州!”一路奔波疲惫使得他说话略带沙哑。由于误点,全队只能改签飞往上海,再连夜直奔杭州,“为了参赛,我们真的拼了!”李宝强调侃着这波“夜奔赛场”的小插曲。

  绚丽开赛,华丽落幕,本次赛事负责人马俊英承受着不少压力,然而相比赛事筹备过程中的那些“不容易”,她心中却怀揣着更深的隐忧。从事体育舞蹈工作30余年的她坦言这份工作“不容易”。“不缺好苗子,只怕留不住。”在马俊英眼里,体育舞蹈培养深厚艺术修养同时,也展示了青少年舞者的青春风采和艺术才华,因此不缺生源也不缺家长支持,唯独缺失“上升通道”与“官方认证”。“省内有相关专业的学校很少,舞者若想获得更深的艺术造诣,只能选择到外省求学。解决这些问题,不仅需要从业者的努力,同时也希望有关部门加强合作、共同营造更好的体育舞蹈大环境。”话语间,马俊英脸上满是恳切。

标签:舞者;国际标准舞;青少年;杭州;体育舞蹈;文体中心;西湖区;马俊;省区;欲与春光比美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