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9个国家的跑友柴古唐斯求“虐”
2019-04-22 08:45:4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上周六,不期而遇的降雨,让千年古城临海变得更加湿润。来自29个国家的2500多名跑步爱好者齐聚于此,共赴“柴古唐斯·括苍越野赛”求“虐”。比赛设置110公里、80公里及50公里3个组别,其中110公里组别于当日凌晨4点率先打响。选手们需累计爬升7040多米,途径大小10余座1000米以上的山峰,比赛极具挑战性,被越野圈内人戏称为“折骨躺尸”越野赛。

  作为浙江省首届十佳商业体育赛事,柴古唐斯·括苍越野赛按照国际越野跑的赛事规格举办。参赛选手在沿途跑中既可以欣赏到秀丽的江南山地景观,同时又可以感受当地深厚的人文底蕴。沿途天气的骤变,晴雨交加,山野道路变得泥泞湿滑,这让赛事充满变数,选手也被“折腾”得有些狼狈。赛程过半,台州本地选手潘盛杰已经被泥裹了一身,在休息处他和几个跑友分享着:“我就喜欢这种找虐的感觉,享受挑战自然的成就感,我的对手只有自己。”笑着说完,他又开始了接下来的“虐之旅”。

  越到山高处,雾气弥漫,导致有部分选手受伤,不过沿途的医疗点以及市民防志愿者组成的救援队,保障了选手们的参赛安全。“每个服务点都有充足的应急药物,而且还有各式各样的本地美食,实在是太棒了。”来自英国的山姆竖起了大拇指,感叹柴古唐斯括苍越野赛不止于虐,更是一场有温度有温情的越野跑盛宴。

  目前,柴古括苍赛事已经达到国内的顶级水平,成为了国内越野选手最关注和喜爱的赛事之一,临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王荣杰表示,柴古唐斯已经成为浙江乃至全国的品牌赛事。赛事组委会力争在2020年将该赛事打造成为亚洲地区最具规模、国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越野跑赛事之一。

标签:越野赛;选手;组别;赛事;不期而遇;越野跑;跑步;折骨躺尸;降雨;山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