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创造历史!浙江帆船国际赛场鼓劲扬帆
2019-04-23 07:58:3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小梅 记者 朱郑远

  上周日,世界杯帆船赛在航海家哥伦布的家乡——意大利热那亚海域落下结束了所有奖牌轮的比赛。本次比赛中国帆船队派出了12名队员参加4个级别的竞赛,分别是男、女470级和女子激光雷迪尔、男子激光级。其中,浙江运动员夺得男、女470级双亚军的好成绩。

  当天的奖牌轮,首先亮相的是女子470级别。浙江组合魏梦喜/高海燕,以第6名的身份进入奖牌轮,与第3名差6分、第2名差7分。但是双积分的奖牌轮,一切都充满了悬念,加上当时比赛风况不佳,让比赛的结果更加扑朔迷离。最终,魏梦喜/高海燕以1分的优势完成了奖牌轮的大逆转,跃身站上领奖台获得银牌。

  而在之后的男子470级别奖牌轮比赛中再次传来好消息,浙江选手徐臧军和山东选手汪超的跨省组合,成为在这场比赛中成为了最大黑马,以第1名的成绩进入奖牌轮,更是领先第2名有8分的优势在握。这也时世界大型比赛中,中国男子选手首次以头名进入奖牌轮。最终,在奖牌轮中继女子470级后,再收获1枚银牌,这也创造了中国队在世界杯该项目的最好成绩。

  “总体表现的很不错。”省帆船帆板队总教练赵伟军欣喜地说,“我们的队员如今缺乏的就是大赛的经验,而在近几年他们频繁的参加国际大赛,与顶尖高手过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这类大赛上也越发得心应手。”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女子470级别的银牌并不是历史最好成绩,但这枚银牌要比之前在美洲赛事中取得金牌的含金量要更高。“欧洲是帆船运动的发源地,高手层出不穷,在本次比赛中基本上汇聚了世界排名前列的大部分选手,能在这种级别赛事夺牌,更加能凸显浙江乃至中国帆船运动的进步。”赵伟军感慨。

  不过,从本次世界杯上也凸显出了一些问题。“最主要的就是不太稳定。”赵伟军表示,发挥好的时候就能进前几名,但是发挥不行就回落到后面,这也是他们现在与世界顶尖高手的差距所在。“今年还有几站大赛,希望他们能够把握机会以赛代练,继续缩小与世界顶尖选手的差距,在东京奥运会能够有更多的期待。”

  

标签:奖牌;比赛;女子;世界杯;浙江;成绩;激光;航海家;帆船队;帆船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