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爱冰雪、爱生活!杭州滑雪姑娘的冰雪奇缘
2019-04-24 08:36:2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她享受堆雪人时的欢乐,也喜欢打雪仗时的乐趣,她更热爱自由滑行时的激情!那闪着银光的雪道,对她而言,充满了诱惑……这位酷爱滑雪的杭州姑娘名叫杨雪。

  雪道的起伏就像生活中的跌宕

  在去年的春节小长假期间,杨雪跟着朋友一起走进了绍兴乔波滑雪场。那是杨雪第一次接触冰雪运动,从此,便一发不可收。“那种在雪道上风驰电掣的感觉,让我着迷。”杨雪说。

  “我刚开始滑雪那会儿,杭州这边会滑的人其实并不多,而且多是野路子。”杨雪说,虽有一些朋友教她滑雪,但技术上仍存在脱节。“现在的滑雪板是板头宽、板腰细、板尾宽的样子,而且比较短。”她朋友学的是传统滑雪技术,对新的雪板技术并不掌握。

  “现在,国内很多滑雪场、俱乐部都有非常优秀的教练,训练也步入正轨,普通爱好者的滑雪水平提升很快。”杨雪说,她当时主要依靠模仿滑得好的人,“然后,自己凭感觉琢磨,其实许多动作都走形的。”杨雪经常观看国外的视频教程和教练手册,若发现非常好的内容还精心翻译,分享给更多雪友。

  最近一段时间,滑雪运动在国内日渐升温,“我一开始一直认为,滑雪是冬天户外的项目,但走进室内滑雪场后,改变了我的想法。”杨雪说,“雪道的起伏就像生活中的跌宕,滑雪既能锻炼身体,又能磨练性情。”

  展现在面前的是更宽广的世界

  从开始接触滑雪,到真正掌握这项运动,杨雪用了1年。去年年底,杨雪受了一次重伤——去崇礼滑雪的时候,在万龙的雪山上摔到直不起身。医生告诉她,要好好休息,这期间不能再去滑雪。“中间会跨过一个雪季,但我不想错过。”于是,杨雪偷偷去了滑雪场。

  对杨雪而言,那是重新认识滑雪的机会。因为有伤,不能放开滑,“我就把自己当成不会滑雪的人,从最基础的犁式滑雪、横滑降等动作开始练习。”杨雪说。一个月后,当她从雪道上滑过时,标准、漂亮的动作赢得了雪友们的尖叫和欢呼。

  突破瓶颈,技术得到全新提高后,杨雪发现,滑雪展现在她面前的是一个更宽广的世界,“我们日常接触到的是室内滑雪。其实,我更向往高山滑雪,高山滑雪中还有自由式滑雪、跳台滑雪、登山滑雪等,不仅种类繁多,而且对技术要求更高。”

  杨雪还清晰地记得她第一次滑跳台的情景,“从跳台飞出去后,脑子一片空白,唯一想的是怎么还不落地。”但在10次、100次之后,渐渐熟练了,也学会了转体等技术动作,而且“很享受飞翔的感觉。”

  如今,“滑雪是我的一种生活状态。”杨雪说,“开心时会去滑,遇到困难时会去滑,只要踏上雪道,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在她心底,滑雪被认定是可以相伴一生的运动。

标签:杨雪;滑雪;滑雪场;打雪仗;雪人;杭州;高山滑雪;乐趣;第一次;起伏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