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钻石联赛上海站将迎“巅峰之夜”
2019-04-29 08:01:3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2019赛季钻石联赛将于5月3日在卡塔尔多哈拉开序幕,共设上海、罗马、伦敦等14站比赛,整个赛季将于9月6日结束。

  作为中国选手“家门口”的赛事,5月18日揭幕的上海站无疑是最有看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海站将迎来10周年庆典,为了给赛事“庆生”,组委会特邀10位现世界第一选手参赛,包括“栏王”谢尔盖·舒本科夫、南非名将卢沃·曼永加等,为田径迷们献上一场“巅峰之战”。

  作为中国田径现役“一哥”,苏炳添自然不会错过这次主场作战的机会,国内各项目的顶尖高手也将捧场,包括男子跳高的王宇、跳远的王嘉男,女子标枪的吕会会和女子铅球暂列世界排名第一的巩立姣。

  苏炳添无疑是近年来上海钻石联赛“镇赛之宝”级别的明星运动员。今年,2018年男子100米钻石大奖获得者、美国新星克里斯蒂安·科尔曼也将参加上海站的比赛,将与阿添正面交锋。男子110米栏是上海钻石联赛的传统高光项目,今年将上演2017年伦敦世锦赛冠亚军之间的直接“对话”。已经三度蝉联上海站冠军的牙买加名将麦克劳德将冲击4连冠,他的对手将是2018年该项目最好成绩的创造者,同时也是2017和2018年钻石大奖的获得者、“栏王”舒本科夫。

  在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上,两位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华女将颇具卫冕冠军的实力。2017年伦敦世锦赛女子铅球冠军、2017和2018年钻石大奖获得者巩立姣在上海已是“五战四冠”,此番第六度出征“福地”,其表现值得期待;去年刚刚刷新上海站赛会纪录的女子标枪名将吕会会,今年将迎来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萨拉·克拉克的挑战,面对劲敌,吕会会势必将使出浑身解数,捍卫中国军团的荣誉。

  浙江方面,记者昨日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田径系了解到,谢震业、郑小倩、冯志强等选手或将参赛,但具体要等国家队公布最终名单。谢震业刚刚在多哈田径亚锦赛上以20秒33强势夺得男子200米金牌,此前在佛罗里达接力赛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也以10秒14(超风速2.6秒)夺冠。2个主项双双取得赛季“开门红”,状态火热的谢震业能否在上海站迎来新突破,值得期待!

  

标签:钻石;赛季;上海站;联赛;伦敦;多哈;吕会会;女子标枪;世界排名;卡塔尔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