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这位足球达人踢球工作两不误
2019-05-09 08:29:0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从离开绿城足校到如今成为国企部门负责人,脱去“戎装”的杭州小伙赵国蔚没能真正离开足球。即便全年有近乎一半的时间在天南海北地出差,踢一场球、射几脚门都是他行程单里必有的安排,“生活就像长长的高速公路,而足球的世界就是我的服务区和休息站。”

  “足球鞋与旅行箱更配”,用运动调剂出差之苦

  而立之年,赵国蔚依旧意气风发。一席流行的港仔头发型,一套阿森纳的球服,一张极具亲和力的面庞,球场上盘球过人、起脚抽射无所不能的他虽然已是一个7岁孩子的父亲,由于对足球的热爱,以及长达20年的球龄,赵国蔚时至今日仍旧保持着良好的体能与身体素质。

  “同事和我出差到云贵川,一天折腾下来就不行了,我却还要拖着他们和我去找球场。”赵国蔚是朝阳轮胎厂的一名销售主管,由于公司业务覆盖全国,出差成了部门的日常工作,而如何在艰苦的出差中收获公司效益与个人健康的双丰收,赵国蔚有着自己的一套运营法则——踢球。

  每出差到一地,赵国蔚便开始打开手机APP,寻找附近的足球场。出差团队一般人数超过3人,这就凑齐了传球、射门和守门的基本配备,“我要求组员随身带运动鞋,走到哪踢到哪。”在赵国蔚看来,旅途中适当的运动有助于调节紧张的身心,即便是在紧张的商务洽谈前,传几个球,打几脚门也足以让神经得以放松。事实上,这样的做法也得到了同事们的认可,一个只谈工作的领导和一个愿意与你踢球的上司,任谁都愿意选择后者。

  组织比赛不忘带娃上阵,“卖轮胎的爸爸”爱出风头

  由于工作原因,赵国蔚一个月只有一半的日子在杭。日渐懂事的女儿也给父亲取了绰号——“卖轮胎的爸爸”。这又可笑又可爱的“昵称”却让赵国蔚心中泛起一丝酸楚。“陪孩子的时间太少,觉得挺愧疚的,回到家就想方设法地补偿她。”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父亲的弥补方式有些特殊。

  在有限的休假时间里,赵国蔚和学生时期的球友们通常会用踢球的方式“忆苦思甜”,聊聊儿时的趣事,谈谈如今的不易,而女儿就在场边静静地看着老爸的表现,一群中年人奔跑的球场边,一位时而欢呼时而喝倒彩的萝莉成了万花丛中一点红。有了女儿的关注,赵国蔚在场上的干劲更足,每有亮眼表现,便扮出球星进球后的庆祝动作,朝着女儿飞奔而来。

  “我希望她能开心地度过童年,足球在我儿时带来的快乐我要传递给女儿。”10岁便进入绿城足球学校的赵国蔚有着令人羡慕的美好童年,没有来自父母学业上的压力,也没有非要成为“学霸”的自我束缚,在运动场上放飞青春年华的他,深知运动所能赋予孩子乐天与开朗的重要性,即便是女儿,即便今后不是足球,他也希望孩子能从运动中成长,能从快乐中收获更多。

标签:出差;足球;脚门;戎装;国企;球场;旅行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