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5金1银!浙江小花全国赛创历史最佳
2019-05-27 07:42:3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日前,为期三天的2019年全国蹦床锦标赛在天津落下帷幕。浙江蹦床队包揽14枚金牌中的5枚,成大赢家。同时,这也创造了建队以来获全国锦标赛参赛成绩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贾芳芳、张暄分别获女子、男子单跳个人决赛金牌,范心怡、陈凌云获女子双人同步个人决赛金牌,值得一提的是,16岁小花曹云珠战胜了多名世界冠军,问鼎女子蹦床个人决赛金牌。这意味着,蓄力已久的蹦床队小花小草们,开始挑起大梁。

  女子网上个人决赛比赛现场,曹云珠无疑成为赛场上最大的亮点,最终,裁判为她打出了全场最高分55.830分,这是小姑娘运动生涯首次夺得全国锦标赛桂冠。15年前,曹云珠的教练姚妍君获全国冠军赛网上个人冠军,而今荣耀得以传承——这也是我省全国锦标赛首个网上个人金牌。

  面对爱徒的出色发挥,姚妍君直言,“这一刻期待了很多年。”姚妍君介绍,多年来我省在该项目上一直处于低潮期,此次曹云珠能“蹦”出“新高度”,无疑是全队的强心剂。

  “完全没想到拿冠军,很激动!这套动作发挥得比之前好些,赛前我把每个动作都想得很清楚,心态方面也调整得很好,毕竟是个人项目,放开做就好了!”曹云珠说。

  据悉,出生于2003年的曹云珠于2015年进入省队。“当时,12岁的曹云珠虽然有天赋,但在同年龄段的孩子里面算不上出类拔萃。”姚妍君认为,踏实、自觉的训练作风是曹云珠身上最为优秀的品质,也是她成功的关键。

  “本次全国锦标赛无疑是对我省蹦床项目整体实力一次很好的检验。”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体操系主任庄晓鹏告诉记者,如今我省在国家队的范心怡、陈凌云、曹云珠三名运动员处于上升阶段,均有一定实力。其中,陈凌云、范心怡还是东京奥运会周期的备战选手。“现在我们还在筹建中国国家蹦床队浙江组,由国家、省、市共同参与,形成更好的命运共同体,来保障运动员的发展,助力稳步实现目标。”


标签:蹦床;锦标赛;浙江;蹦床锦标赛;决赛金牌;赢家;成绩;帷幕;女子;天津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