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来宁波这些露营景点领略“诗与远方”
2019-05-27 07:43:20 来源:体坛报

  对于很多人来说露营是享受户外的一种方式,也是有些人体验大自然,亲近大自然最直接的生活态度。据报道,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露营将人体暴露于黎明和黄昏的自然光下,将有助于人们入睡,并提高睡眠质量,苦于失眠的夜猫子们或从这项活动中得益。夏天来临,下面来看看宁波有哪些地方风景又好,又适合露营的地方吧。

  ● 北仑总台山

  简介:总台山的白色风车是浙江省最大规模的陆上风电场,总共有30台风车,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同时山顶的烽火台始建于明洪武二十年(1387),当时称三塔山台,清代沿用至今。海拔309.2米,是穿山半岛东端最高的山峰。

  露营地点:烽火台旁边的水泥地及一个抗倭寇的凉亭。

  推荐理由:自驾车可以直接开到山顶,夜晚可以观北仑港夜景,观日出最佳的位置,看一连排的风车。

  缺点:没有水源,需要自己带水。

  提醒:最好有车把装备带上去,重装走上去会汗流浃背,山顶没有水源不能洗澡,山顶风大禁止用火。

  ● 福泉山

  简介:山顶有碧水一池,称“龙潭”,旁有古井,井水常年不竭,为“福泉”。

  露营地点:有两个最佳地点,一个是靠近水源的天然水池龙潭,一个观日出最佳的地方五台峰。

  推荐理由:登山顶西可望东钱湖、宁波城区,东可观海上日出。不经意间,山上云蒸雾蔚,春秋不容易分辨。(很多人会选择夜骑福泉山看完日出再下山)

  缺点:公交车只能到山底,徒步者需走非常规路线,最好自驾和夜骑。

  提醒:福泉山开放时间是8:30——16:30。

  ● 观顶湖

  简介:观顶湖,位于海拔560余米的观顶村。在青云天瀑景区水门岩“华东第一瀑”、1368级誉为“天下第一梯”青云梯石阶的顶部,湖泊水面积200多亩,湖泊总库容量226万立方米。

  露营地点:地点很多,大坝上是个不错的选择。

  推荐理由:当星星布满了整个天际,到处弥漫着夜色的浪漫,在犹如平镜的湖边,支起若干帐篷,露宿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可享受绿色健康的生活。(有流星雨的时候,这里是露营的首选地)

  缺点:公交不能直达,只能自驾,或从五龙潭祭坛翻到观顶湖,或从青云梯背上观顶湖。

  提醒:观顶湖没人打扫,请露营完之后带走自己的垃圾。

  ● 十里四香

  简介:十里四香景有四个生态人文村。景区气候温暖湿润、雨量充沛,三面环山,青溪穿村,自然生态环境极佳,休闲的好去处。

  露营地点:可在湖边的木板平台。

  推荐理由:晚上露营,游客渐渐散去,留下被湖水包围,来点音乐,惬意的很。

  缺点:蚊子多。

  提醒:防蚊水,花露水要备足,帐篷进出记得拉上门链。


标签:露营;大自然;自然光;简介;宁波;生活态度;睡眠质量;北仑;失眠;户外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