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纵横捭阖”老本行,“开疆拓土”新领域
2019-06-21 08:21:2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一帅

  A股上市公司、雅加达亚运会“杭州时间”幕后英雄、2008年北京奥运会87.3%场馆座椅制造者,浙江大丰体育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大丰)有着诸多令人炫目的光环。

  近日,在甘肃兰州举行的2019中国西部(兰州)体育产业博览会上,记者听到了来自浙江大丰的“新声音”。

  “中了!”董事长秘书蔡洋蔚把公司中标杭州奥体博览中心主体育场集成项目说得言简意赅。不过,简单两个字的背后是一串复杂的数据——中标价1.01亿元、总建筑面积为216094平方米、计划工期150天。未来的一长段时间里,浙江大丰将集中精力完成该体育场及附属设施工程的体育工艺设备安装及集成。

  尽管早已是体育场馆设施工程建设的“老兵”,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但用蔡洋蔚的话来说“大丰不敢有丝毫松懈”。杭州奥体博览中心体育场是国内继“鸟巢”之后第二座特大型体育场,同时也是2022年第19届杭州亚运会的主赛场。

  亲手绘制杭州亚运蓝图,让浙江大丰多了一份使命感和自豪感,也成了公司开拓高端市场的“新名片”。据了解,此次中标金额占公司2018年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5.64%,并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一花独放不是春。除了继续深耕“老本行”,新领域的不断开拓创新也是浙江大丰的新目标,并且已经有了不少“新动作”。

  “我们始终围绕体育产业、文化产业发展,文化小镇建设将是新的尝试。”副总裁吴坚这样告诉记者。无锡拈花湾小镇便是大丰开拓文旅体产业方面的“精彩一笔”。据了解,除了体育场馆,大丰不仅承接了不少音乐剧院的建设,同时积极参与运营,积累了丰富的“秀场”经验,“将这些经验运用到文化小镇的建设中,一定会碰撞出新的火花。”

  谈到另一个更新的领域——5G,吴坚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们必须更智慧才能拥抱未来。”在他看来,2020年将是5G进入商用的起步之年,浙江大丰已在数字技术领域进行尝试,而5G的到来将为大丰创造更丰富的想象空间。

标签:大丰;浙江;杭州;亚运会;北京奥运会;上市公司;体育设备;制造者;体育场;小镇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