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这场生态运动会不仅有情调,更有文化!
2019-06-24 09:23:1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一帅

  梅雨时节,杭州难得放晴。天公作美,运动作伴,一场“藏”在杭州城郊自然风景区里的生态运动会让“憋了许久”的人们尽情释放运动激情,感受生态之美。

  6月22日,由浙江省体育局、省文化与旅游厅、省生态环保厅、省农业农村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的“农夫山泉杯”浙江省全民健身第二届生态运动会在杭州江干区“鸣锣开战”,来自全省各地的300余名选手一早来到皋亭山景区,赶了一场“运动早集”。

  车如水马如龙,这是城市给人的普遍印象,但江干区的这场生态运动会却直接“开”在了城市里。关于这一点,参加过不少运动休闲活动的蒋志明有着不一样的体会。“以前习惯了坐长途大巴去参加生态运动会,杭州市区边上就有这么好的运动环境,让我节省了不少体力。”他打趣说道。没错,原生态并不仅仅是偏远山区的“独家产品”,城市同样可以让人“乐运动、畅呼吸”,这次的生态运动会就让运动爱好者们跑在了城市的风景线里。

  “进了!进了!”欢呼声从千桃园停机坪外的草地传来,这里正在进行飞盘掷准赛。扎好弓步、微微侧身、紧握飞盘、倒数三下,只见蓝色的飞盘带着强烈的旋转飞向5米开外的“球框”,动作一气呵成,飞盘应声入“框”,这让第一次接触飞盘运动的刘瑞华有些自豪。“运动让人心情舒畅,在这么优美的环境里参与运动,心情更舒畅!”刘瑞华的这份感言显然是发自内心的,因为他不仅“以身作则”,还一口气召集了15个朋友前来参加本次运动会。一个小小的飞盘给刘瑞华带来的是“小快乐”,给江干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带来的却是一篇“大文章”。记者了解到,契合全民健身开展的需求,借势本次生态运动会的东风,江干区将大力推广这项老少皆宜、竞技与休闲功能兼具的运动,并力争现实全国飞盘推广中心落地江干,打造飞盘运动发展的江干样板。

  除了运动与生态这一主题,作为杭州“孝源”——比赛场地皋亭山区域拥有深厚的孝礼文化。全体参赛选手一起宣读《孝道誓词》、“最多跑出一次”生态体验跑环节中,运动员们需要途径孝道馆、忠孝门、孝廉亭等景点,并参与传统文化答题互动,记者发现了本次生态运动会中的不少其他“门道”。事实上,体育与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可以编织出一幅多彩的画卷。江干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余梅芳认为,今年浙江省完成县(市、区)机构改革后,体育与旅游、文化的将实现深度融合,此次生态运动会是一次良好的尝试。

  青山绿水间,和谐、热烈的全民健身场景不仅是“健康浙江”的生动写照,也是“美丽浙江”的真实刻画。全程体验、参与本次生态运动会的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廖洪钰感慨颇深。他指出,上周,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的集体回信,极大鼓舞了体育人的干劲,浙江是“两山理论”发源地,生态运动会是践行“两山理论”的一个大舞台,让浙江百姓快乐运动、健康生活是群众体育工作不变的目标和宗旨。

  据了解,本次生态运动会趣味性与竞技性兼具,除了“最多跑一次”生态跑和“绳彩飞扬”跳绳赛,还推出飞盘掷准赛、智慧射箭赛、滑步车体验等特色项目。

标签:运动会;生态;飞盘;杭州;江干区;自然风景区;梅雨时节;全民健身;天公作美;刘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