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绿道、自驾车房车营地被圈“重点”
2019-06-26 09:23:3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持续推进关键领域、薄弱环节基础设施补短板做了安排部署。其中,提速建设一批绿道、自驾车房车营地和旅游厕所等全域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加大杭州亚运会场馆设施、体育公园、健身步道投入,加快推进全民健身中心等与体育息息相关的项目被列入重点任务。

  记者发现,在《意见》中首先就对绿道发展提出了要求。据了解,我省绿道网建设工作起步早,2012年开始就编制了省级绿道网布局规划,目前实际建成高标准绿道5800公里、其他普惠性绿道7000多公里,实现市、县绿道网规划全覆盖。根据规划,到2020年,我省还计划建成省域“万里绿道网”。此次《意见》的提出无疑将为该工程提供更强有力的指导。

  同样被重点提及的还有“加大杭州亚运会场馆设施、体育公园、健身步道的投入”。记者了解到,亚运会场馆建设已正式进入全面攻坚阶段。从5月份以来,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的桩基工程、土方工程、地下室结构已经完成,关系到场馆功能和效果的机电、消防等工程即将全面进场,场馆建设将再次全面提速。而体育公园、健身步道、全民健身中心等与老百姓健身活动紧密结合的基础体育设施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期。

  相关专家指出,《意见》的发布将更好地发挥有效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促进基础设施供给体系布局更科学,功能更完善。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标签:亚运会场馆;基础设施;健身步道;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杭州;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领域;省政府办公厅;薄弱环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