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一所小学近半个世纪的篮球梦
2019-06-26 09:26:0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陆晓彤

  本报讯在日前举办的桐乡市第二十九届“希望杯”小学生篮球赛上,翔云小学勇夺男子、女子篮球双冠军。这样的成绩委实让人欣喜。对于翔云小学来说,喜获“双黄蛋”的荣誉其实并不是偶然。自2001年起,学校在嘉兴、桐乡等各级篮球比赛中已共获得44次男、女子冠军。骄人的成绩背后,彰显的是学校篮球品牌特色,凝结的更是学校立德健体的校训。

  一直以来,翔云小学注重篮球特色项目。走进学校的体育馆,除了专业的体育设施之外,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墙上那二十余张合影。这是学校历届学生参与嘉兴、桐乡等级别篮球赛,获得优异成绩后留下的部分代表性的集体照。合影墙上,有一张黑白的集体照最为醒目,那是1984年学生参加嘉兴市小学生篮球赛获得女子亚军后的合影。照片里,参赛学生拿着锦旗,稚嫩的脸上透露着欣喜。而这所学校近半个世纪的篮球梦便是从那个时候起航的。

  如今,作为嘉兴市篮球体育特色项目学校的翔云小学,篮球运动在校园内蔚然成风。每个天晴的早上,1700多个学生手捧篮球齐跳篮球操。据悉,学校音乐组与体育组的老师还根据学校篮球特色与学生心理、生理特点创编了适合本校特色的篮球操,并在大课间及体育课上全面推进。翔云小学处处可以见到手捧篮球健身的孩子,也时时可以看到操场上奔跑、阳光的身影。

  身为嘉兴市篮球体育特色项目学校,翔云小学一直以来以篮球进课堂为主线的“玩转幸福小篮球”、以社团为抓手的各年级篮球队、以普及篮球为特色的全民篮球操、篮球达标运动会等各项载体,从一年级娃娃抓起,全面推进幸福篮球,宣扬体育精神,强健学生体魄。

标签:篮球;学校;篮球赛;小学;桐乡;嘉兴;小学生;篮球比赛;女子冠军;女子篮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