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国田径锦标赛启幕,浙江健儿厉兵秣马
2019-07-09 09:50:0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7月8日-11日,2019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在沈阳拉开大幕。在距离今年田径最重要的比赛——多哈田径世锦赛开赛仅剩80余天之际,全国田径锦标赛作为国内等级最高的田径赛事,也为国内田坛选手们提供了一个理想的备战与提升状态的平台。

  从参赛名单看,巩立姣、吕会会、李玲等众多高手都将齐聚沈阳奥体中心。事实上,除了短跑项目的几名运动员在国外征战,大部分国内田坛一线队员的名字都出现在了参赛名单当中。

  据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田径系副主任谢建辉介绍,本次全国田径锦标赛浙江派出了近50名选手参赛。“7月6日,参赛的选手们已经去沈阳了。因为这次比赛属于国家一类赛事,同时也是东京奥运会和多哈世锦赛的前站,所以无论是队员还是教练,都非常重视。”

  本次全国田径锦标赛,我省运动员由女子撑竿跳高“亚洲一姐”李玲领衔。谈及李玲的备战情况及状态,谢建辉也给予了肯定。“李玲的整体状态还是不错的。她为了备战本次比赛非常积极努力,也带动了不少年轻运动员。”谢建辉表示。

  谈及本次比赛的目标,谢建辉说,希望尽可能多的运动员能朝着创造个人最好成绩的方向去努力。“对于年轻运动员,希望他们能借这样的机会提高自己,争取在个人成绩上有所突破。对于已经成名的运动员,希望他们能朝着奖牌冲击。”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田联现在正实行双轨体制,一方面提出了高标准的达标成绩,另一方面要求运动员通过积分获得参赛资格。目前为止,中国田径已经有大概26个项目、接近60名运动员达到世锦赛标准。由于世锦赛参赛资格有效成绩到9月截止,因此,这次全国田径锦标赛和八月初的多哈世锦赛选拔赛,都是我省运动员获得积分、争取成绩达标的好机会。

  

标签:田径锦标赛;运动员;多哈;田坛;比赛;李玲;选手;田径世锦赛;备战;世锦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