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演绎着水浒故事的越野赛11月启程
2019-07-15 10:00:44 来源:体坛报 实习生 苏誓哲

  7月12日,第四届大宋108公里国际越野赛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召开,这场“穿越千年”的越野赛事将于今年11月9-10日在西湖群山间再次开战,预计赛事规模将达到上千人。

  记者了解到,相较往年,本届比赛的起终点和赛事路线稍有不同,今年将起点设在了南宋遗址玉皇山南基金小镇,途经线路也进行了优化改进,增设了许多山间小道、土路、枯叶路及碎石路等,减少了台阶路段,旨在让比赛更加贴近野外环境。“这条线路几乎可以将近千年的历史文化尽收眼底。”杭州市上城区文化与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共服务科科长潘守卫感慨,这是一条由千年的杭州历史文脉与山水自然风景凝结而成的赛道,选手既能在越野赛中挑战自己,也能身临其境地感受杭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据悉,今年的比赛除了有天罡组108公里、地煞组50公里、好汉组25公里以及挑战组11公里这4个经典组别外,组委会还特地增设了“复仇组”。原来,所谓“复仇组”是让去年未能完成比赛的选手有机会参赛,弥补去年的遗憾。

  值得一提的是,在赛前3个月内,组委会还将开设官方训练营,为参赛选手提供专业的训练指导及越野技巧。与此同时,丰富的赛事补给一直是比赛的一大亮点,记者获悉,今年将引入更具有特色的补给食物,比如豆腐脑、葱包烩等等,相信参赛选手一定会更加乐在其中。

标签:越野赛;赛事;杭州;国际越野赛;西湖;发布会;穿越千年;参赛选手;开战;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