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他会是绿城冲超最后的一块拼图吗?
曾经的大连足球城市英雄穆谢奎来了
2019-07-16 00:05:49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奚源

  7月15日下午,已经翘首期盼了半个多月的浙江球迷终于可以“下树”了。随着大连一方俱乐部的一场告别仪式和一纸公告,正式宣告了该队的津巴布韦外援穆谢奎转会浙江绿城。

  据悉,穆谢奎乘坐当晚MF8096次航班,于次日凌晨零点左右到达杭州,正式开始在浙江绿城的职业生涯。抵达杭州后,穆谢奎将先接受例行体检,再与俱乐部正式签约。不出意外的话,这位“黑又硬”很快就将出现在绿城中泰基地的训练场上。

  虽然绿城对于穆谢奎来说是一支相对陌生的球队,但里面也有他的熟人——南非外援迪诺。众所周知,二人曾经在南非联赛有过一段交集(但并不是同场竞技,据说只是共同训练过一段时期)。而迪诺本人对于穆谢奎的到来也非常欢迎,他表示穆谢奎是一个个人能力非常出众的球员,他的到来肯定能使绿城的整体实力有非常大的提升。

  既然人已经来了,那么这周六客场与石家庄永昌的比赛,穆谢奎能不能“来之即战”就成了大家最关注的话题。毕竟枪头锋不锋利,还要用过才知道。据了解,之前参加非洲杯时的伤情,目前已无大碍。剩下的就是在仅有的这几天时间里,与球队的磨合情况。教练组也会通过最近几天的合练,进一步了解穆谢奎的身体状态,演练关于他在场上的技战术打法。

  穆谢奎2015年12月加盟大连一方,在2016、2017两个赛季的中甲联赛中出场59次,打入35球,成为球队冲超的重要功臣。升入中超后,穆谢奎的出场时间有所减少,但也在31场比赛中打入了18球。在2018赛季,球队引进了卡拉斯科、盖坦等强力外援之后,穆谢奎一度失去比赛机会。但随后,陷入保级危机的一方重新启用了穆谢奎,他也不负众望,在20场比赛中打进了15球,帮助大连一方在联赛最后一轮成功保级。

  因为穆谢奎这些年在大连一方的出色表现,大连球迷也将他视作“城市英雄”。听闻穆谢奎要离开时,很多大连球迷都自发地为他送上祝福。他们还表示,希望浙江球迷能够善待他们心中的英雄,希望明年能够在中超的赛场上,看到绿城和穆谢奎一起来大连。某种意义上来说,穆谢奎的加盟,不光加强了球队的实力,也为球队吸引了一波关注和粉丝。

  强援已就位,只待上战场。虽然这基本上就是绿城今年夏窗唯一一次重磅的调整,但重要性不言而喻。穆谢奎能否成为球队冲超的最后一块拼图,相信时间会给出答案。

标签:球迷;大连;浙江绿城;外援;球队;俱乐部;转会;津巴布韦;赛季;中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