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民健身”列入健康中国专项行动
2019-07-16 09:32:2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近日,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其中,从健康知识普及、合理膳食、全民健身、控烟、心理健康等方面综合施策,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被明确写入到三个方面15个专项行动的首位。

  全民健身的广泛开展无疑对健康中国、健康浙江有着正向的推动作用。在我省,体育作为省委健康浙江考核任务第二大户,成绩显著。在推进健康浙江“体育篇”的工作中,我省体育工作多措并举,多项指标于去年“超额”完成任务——去年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19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41.3%、国民体质合格率达到92.9%……均超过了《健康浙江2030行动纲要》中提到的指标。

  体育部门还主动参与、积极建言,研究提出体育部门参与健康浙江建设的意见建议和具体措施,并被纳入了《健康浙江2030行动纲要》《健康浙江建设考核办法》及《健康浙江建设考核指标框架》等文件。另一方面,省体育局还专门制定了《健康浙江体育工作考核实施细则》,考核指标涵盖方方面面,为推动体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尚方宝剑”,将各项考核指标落在实处,切实推进全民健身工作,给广大市民带来幸福感和归属感。

  据了解,针对我国近日出台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等相关文件,以及15个重大专项行动,今年我省体育部门将继续切实完善健康浙江体育工作考核机制,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包括调整完善健康浙江体育工作中考核指标体系,力求使考核更加精准、科学。

标签:健康中国;健康;浙江;全民健身;行动;考核指标;体育;体育部门;行动纲要;国务院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