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李彦华:羽毛球带给我的是责任感
2019-07-16 09:39:0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吴雯婧

  “前些天,我和羽毛球元老群里的几位老哥们在陈刚馆‘大战五百回合’。光看照片,你能猜出我们几岁吗。”浅蓝色的运动服配上绿色运动鞋,轻盈的羽毛球拍握在手里,62岁的李彦华在球场上辗转腾挪,起跳挥拍呵成一气。作为常年协助赛事招募的杭州业余羽毛球界的灵魂人物,自2011年组织起“羽林争霸”全国赛杭州城市赛之后,一连8年,他让更多人爱上了这项在球拍间尽情“厮杀”的羽毛球运动。

  曾担任中学体育教师的他,在校期间,曾带队在多项体育运动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还进修了羽毛球、围棋,射击等多个项目的教练员,裁判员证书。2002年,一帮体育朋友在湖墅南路上开了一家精锐运动俱乐部。因为球技出众,俱乐部一纸聘书,把李彦华和3个老兄弟聘为精锐羽毛球运动俱乐部的业余教练,总教头则是温州奥运会首块奖牌获得者,现在的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夏煊泽。

  之后几年,协会不断壮大,前来报名参加的羽毛球爱好者越来越多,成员从最初的100人一口气涨到了600多人。“从年龄层次来看,最多的还是38岁到45岁这一年龄段的人,因为他们一般都是白领,孩子们正值高中大学,平时住校不常回家。他们也正好有时间来为自己的身体健康买单。”闲暇时刻,李彦华还会去学校组织学生们进行羽毛球训练。

  8年前,李彦华组织起了“羽林争霸”全国赛杭州站的比赛,他大手一挥拉起了40多支球队参赛,成了杭州有名的羽毛球运动推广者,还获得了浙江羽协最佳组织奖。作为杭州羽毛球水平最高的年度盛宴之一,“羽林争霸”已成功举办8届,不仅吸引了几百个民间爱好者,还有很多“明星”选手: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冠军卢兰,女子七项全能全国冠军沈勤莉,前绿城足球队队长马成,都是其中的参赛者。

  “最初举办比赛是因为热爱,现在举办比赛是因为责任。”李彦华对自己的定义特别清楚:年轻时在学校里授课育人,上了年纪就在球场上寓教于乐。“趁着刚刚退休,还有几年干劲,就还想再坚持为健康、时尚的羽毛球做些事吧。”他笑着说。

标签:羽毛球;李彦华;羽林争霸;杭州;灵魂人物;羽毛球拍;运动鞋;运动服;陈刚;元老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