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常山有群“特殊”少年突破自我勇逐梦
2019-07-19 08:15:4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吴忠良

  在近日结束的第14届浙江国际传统武术比赛上,有一支“特殊”队伍——常山培智学校。为何特殊?这支队伍的成员,清一色是有智力残疾的学生。

  在相同的评分标准下,这支队伍获得4枚奖牌。“我们这次虽然只有4名学生参赛,但他们平时训练都很刻苦,大家在比赛时都不怯场,所以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培智学校教练郑志红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最佳教练奖,他表示,培智学校的学生用行动证明了身残志不残,男儿当自强的道理。

  “早在2016年7月,我们教育局就联合县体育局、县武术协会,在全县35所义务教育段学校积极开展‘武术进校园’活动,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常山县教育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作为青少年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通过武术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可以更好地传承和推广传统武术文化,培养学生们的武术品德。”

标签:学生;国际传统武术;智力残疾;比赛;学校;武术;队伍;常山县教育局;浙江;县体育局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