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越城小棋手省级国际象棋赛上展风采
2019-07-22 11:26:26 来源:掌上绍兴客户端 记者 金国炳

  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全媒体记者 金国炳

  今天上午,浙江省第十三届幼儿体育大会棋类(国际象棋)表演大赛在咸亨大酒店圆满结束。全省各地近200名优秀小棋手除对弈外,比赛还动静交替、引入身体素质测试。东道主越城区以亮眼成绩证明浙江省第一个全国国际象棋之乡的强大实力。

  “这次比赛参赛小选手的水平相当高。”据越城区国际象棋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志钢介绍,本次比赛最大亮点是采用下棋比赛和身体素质测试成绩相加,身体素质测试项目为一分钟拍篮球和闭眼单脚站立,3个成绩按比例相加,用综合形式来确定最后名次。

  比赛一开始,现场就只能听到棋子落盘声、按响棋钟声和纸笔记录声了。孩子在里面比赛,外面“家长大军”翘首等待着。好在是假期,不少外地家长特地赶来绍兴参赛。最终,实验幼儿园包揽幼儿园乙组和丙组男女所有4个团体冠军;东风幼托中心收获幼儿园乙组男子团体第二名,丙组男子第三名,女子第二名。

  国际象棋,早已成为越城的一张“名片”。经过近三十年打磨,越城区是浙江省第一个全国国际象棋之乡。每年有5万人参与这项运动的习练。全区会下国际象棋的至少有20万人次,走出了国际象棋女子特级大师丁亦昕、浙江队教练俞烈、杭州队教练俞婷等棋界才俊。

  近年来,越城区教体局将国际象棋比赛列入年度体育竞赛计划,锦标赛、新人赛、棋王棋后赛等赛事长盛不衰,每次都吸引成百上千小学生及幼儿参加。与此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由学校走向社会,由学生走向群众,民间国际象棋教学培训机构也如雨后春笋般成长起来。

标签:国际象棋;越城区;身体素质;浙江省;比赛;传媒中心;绍兴市;幼儿;体育大会;大酒店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