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汪顺:不断尝试,期待在东京能打“翻身仗”
2019-07-26 01:49:41 来源:体坛报 记者马超

  昨晚,作为唯一有中国选手参加的决赛个人项目,男子200米混合泳的比赛牵动着许多人的心。但状态不佳的汪顺最终没能上演“八道奇迹”,以1分56秒97的成绩位列第六。日本选手濑户大野以1分56秒14获得冠军。

  近三届首次失牌

  蛙泳没能展现训练预期

  由于压线进入决赛,汪顺昨晚在第八道,然而最终奇迹没有眷顾这位宁波小伙,汪顺在前100米尚存优势的情况下,在第三个泳姿蛙泳上没能顶住压力,以至于最终在自由泳冲刺上无法力挽狂澜,饮恨第六。

  实际上,这也是汪顺在近三届世锦赛中首次无缘男子200米混合泳奖牌。据悉,汪顺参加了从2011年起四届游泳世锦赛,每一届都获得了一枚铜牌——除了2011年和2013年是男子4*200米自铜牌外,2015年和2017年都在男子200米个人混项目上摘得铜牌。

  赛后的汪顺难掩失望:“其实今天能做的都做了,前段时间能力有些欠缺,最后没能顶下来。”在此前的半决赛结束时,汪顺坦言,已尽全力,但或许是在身体调动上还存在问题,比赛中游得相当吃力。

  早在今年3月,汪顺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游出了1分56秒66,排名男子200米混今年世界第三。前两名分别是澳大利亚选手拉尔金的1分55秒72,和英国人斯科特的1分56秒65,斯科特只比汪顺快了0.01秒。

  之后汪顺一个人前往美国参加外训,针对自己的蛙泳及短距离能力进行弥补。不过从昨日决赛表现看,汪顺蛙泳的分段成绩为34秒14,仅排在所有选手的第六位,也正是蛙泳的50米,让汪顺从第三掉到了第六。

  只要能进步愿做更多尝试

  低调的“顺子”期待最终爆发

  浙江游泳圈的记者都习惯称汪顺为“顺子”,不仅是因为这样叫亲切,更是因为低调的汪顺有着一股内劲儿。

  “非常期待这次世锦赛,因为这次在美国也是从另外一个角度去训练200混,是一个不同的尝试,包括自己的身体和心理都比较放松,对之后的比赛也充满了期待。”赛前,汪顺向镜头表达了自己的期盼。在美国外训的日子里,汪顺晒得黝黑,跟着美国名帅大卫·马什进行了特训。从以往朱志根的长距离,到此前马什的短距离,汪顺尝试着截然不同的训练方法,“只要是有可能让我提高成绩的方法,我都愿意尝试。”有着一颗隐忍之心的汪顺坦言,自己可以不断尝试,直到找到最合适自己的训练方法。

  众所周知,汪顺在四个泳姿中,蝶泳与蛙泳相对欠缺,昨晚赛前朱志根还不断叮嘱他要在这一百米顶住。也许是此前训练量不够,汪顺在高强度大赛面前,少了专项上的保证,技术水平也就无法发挥到极限。

  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一年,面对日本选手濑户大野的强劲势头,汪顺仍在寻觅机会。不错,一年时间,他还有“试错”的机会;不急,卧薪尝胆的汪顺定能后来居上,在东京打一个翻身仗。

  

标签:蛙泳;男子;日本选手;混合泳;决赛;顺子;尝试;中国选手;成绩;比赛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