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边划皮划艇边捡垃圾 八城联动践行公益环保
2019-07-29 08:36:4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华雨晨

  7月27日,一场全国联动的“清洁母亲河,你我共行动”的公益活动在运河沿岸同步进行。

  运河沿线的北京、天津、济宁、淮安、常州、苏州、嘉兴、杭州,8个城市的200余名皮划艇爱好者纷纷下水,践行公益环保。

  在杭州段的活动中,大家拿着垃圾袋和网兜,把河道的垃圾仔细捞起,借着皮划艇小巧轻便又灵活的特点,连大型的河道角落里也没放过。要知道,这些角落可不是垃圾清运船能开到的地方。上岸后,队员们还对打捞起的垃圾进行了分类。

  经过一上午的打捞,皮划艇爱好者赵一平“收获”了两个饮料瓶、一个塑料袋和半袋子树叶,这个成绩在队员里算是不错的了。赵一平接触皮划艇已有多年时间:“运河的变化我们看在眼里,几年前河道脏乱差,现在五水共治以后运河越来越美,人们的素质也越来越高。像我们常划的河道里其实垃圾并不多,主要是大雨过后会有很多叶子和枯树枝,还有少量的生活垃圾。”

  杭州水尚皮划艇俱乐部负责人徐水强介绍,这两年来,运河沿线城市的皮划艇爱好者都会自发地举行类似的公益环保活动,国内8个城市联系行动实属首次,本次活动也得到了了中国皮划艇协会的支持:“平时大家都在运河上锻炼,所以爱护河、保护河也是我们的职责。 ”

标签:运河;皮划艇;公益;母亲河;河道;垃圾;爱好者;行动;清洁;杭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