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撑竿跳高再传喜讯!2队员闪耀全国大学生锦标赛
2019-08-01 08:05:3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2019年以来,先有李玲在钻石联赛上海站中以4米72打破亚洲记录,后有徐惠琴在欧洲赛场以4米70刷新个人PB。但余温还未散去,昨日,我省撑竿跳高项目又有喜讯传来——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上,代表浙江师范大学参赛的韩涛、任梦茜双双以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冠。

  此战,韩涛跳出5米31、任梦茜跳出4米30。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田径系撑杆跳高组教练金涛看来,两人的表现值得褒奖,发挥得都很稳定。“实际上,他们的实力不止如此,接下来还有比赛任务,所以破纪录之后稍有‘隐藏’。”金涛解释说,田径世锦赛选拔赛将于8月2-3日在沈阳举行,全国大学生锦标赛比完,韩涛、任梦茜就要赶往下一个场地,争取在选拔赛上比出好成绩。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浙江女子撑竿跳高队始终在全国保持领先水平,出了李玲、徐惠琴等一批名将。紧随其后的任梦茜也是日复一日坚持训练、踏实努力着,为浙江女子撑竿跳高“天团”注入强劲力量。今年3月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总决赛中,李玲、徐惠琴、任梦茜上演了一场奖牌包揽好戏,领奖台上清一色的浙江队服令人啧啧称奇。

  如今,任梦茜经过越来越多大赛的历练,不论是经验还是技术水平都有了不小的提高。只要继续坚持奋斗、勇敢追梦,假以时日,这位东阳姑娘定能“撑”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跟女队相比,浙江男子撑竿跳的成绩并没有那么光鲜亮丽。韩涛的出现,给浙江带来了曙光。7月初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上,这位1998年出生的小伙子便以5米50的成绩获得冠军。“他身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后续的表现值得期待!”金涛对爱将抱以期许。

  关于两人接下来的目标,金涛表示,要继续加深基础、巩固训练、提高实力,为2021年陕西全运会做准备。“即将开赛的世锦赛选拔赛,希望他们发挥出最佳水平,通过跟全国顶尖选手比赛,找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为今后的训练找到突破口。”

标签:李玲;成绩;撑竿跳高;金涛;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浙江师范大学;联赛上海;赛会纪录;浙江;欧洲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