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甬港搭建青少年体育交流平台
2019-08-05 08:56:5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林海 崔小明

  8月2日,中国香港青少年体育交流团一行结束为期6天的体育交流活动。

  据了解,此次中国香港代表团派出青少年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柔道、武术、田径、击剑等8个项目、119人的队伍(其中运动员102名,领队教练17名),宁波代表团按对应项目派出154人参加交流。

  在宁波期间,交流团和宁波代表队分别在宁波市体育中心(富邦体育场、雅戈尔体育馆、综合训练馆)、宁波体育运动学校、宁波市第二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进行了训练和比赛,让交流团感受地地道道的“宁波味”。

  连日来,两地运动员同吃同练,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柔道项目宁波队教练俞亚玲对此都看在眼里。“现场气氛挺好,大家没有陌生感,在友好的气氛中完成了训练。”她表示,由于两地的队员训练体系不一样,这次能近距离地相互学习、相互切磋,互为借鉴、取长补短,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在中国香港青少年体育交流团团长贝钧奇看来,此次带队回宁波,对他来说意义十足。“宁波和香港的关系很深,在体育方面的交流意义非常重大。我觉得,通过这样的体育交流可以了解祖国的发展和现状。”贝钧奇表示,近年来,中国在各个方面都有极大进步,有必要让香港新一代深入了解。

  “这些年宁波体育事业成绩斐然,体育设施也很到位,希望能够通过深入互动,加深双方交流。”贝钧奇表示,希望这样的交流可以成为“模板”,让甬港可以更好地延续当下的渠道,建立起良好的交流平台。

  宁波市体育局负责人表示,宁波即将举办龙舟世界杯、甬马、东钱湖半马等大赛,欢迎中国香港运动员参加;希望甬港两地在体育人才交流、体育产业等方面开展更大范围和深度的合作。

标签:中国香港;宁波;青少年体育交流;宁波市;交流;交流团;运动员;中国香港代表团;体育运动学校;雅戈尔体育馆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