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我省休闲指数得到“实名认证”
2019-08-07 08:53:2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本周一,《休闲绿皮书:2018~2019年中国休闲发展报告》(以下简称《绿皮书》)在北京发布,据显示,杭州位列中国城市休闲排名第8。数据显示,我省在2000年至2014年休闲产业发展指数始终排名前十。

  据悉,《绿皮书》从政策、产业、区域、市场等不同层面进行分析,围绕文化休闲、体育休闲、徒步运动、健康旅游等议题进行广泛探讨,同时针对京津冀、上海、杭州等地的休闲发展进行深入分析,从不同研究视角、不同空间尺度透视和展望中国休闲发展的现状与未来。

  记者了解到,杭州拥有完善的体育休闲产业链,上至体育休闲协会,下至体育休闲信用平台,为体育休闲产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与此同时,杭州因地制宜创建了瑶琳山地极限运动小镇,建设了十多家集休闲、教育、娱乐为一体的户外拓展基地,打造涵盖水陆空多维空间的运动项目,让不同年龄层次的市民可以体验不同的体育休闲项目。过去的一年,杭州体育产业总体规模快速壮大,总产出超过400亿元。

  此外,《绿皮书》建议加大财政投入,解决各地尤其是不发达地区和农村休闲公共设施和服务不足的问题,从而使每位公民都能享受由政府提供的无差别的、数量相当、质量相近、可及性大致相同的基本公共休闲服务。

  事实上,在这方面我省体育部门已经在体育公共服务方面,做出了有益尝试。从2006年开始,我省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开展了浙江省体育强县(市、区)和体育强镇(乡)的创建活动截至2017年底实现了全省县(市、区)创强全覆盖。前不久,我省体育部门再次牵头开启了体育现代化创建工作,发布全国首个《浙江省体育现代化乡镇(街道)建设规范》《浙江省体育现代化村(社区)建设规范》地方标准,让农村老百姓也能享受到优质的体育公共服务。

标签:休闲;杭州;体育;产业发展;发展报告;中国城市;排名;浙江省;公共服务;体育部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