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中外足球少年齐聚杭城 绿茵场上不止竞技更有友谊
2019-08-07 08:58:2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昨日,2019年“宋庆龄杯”中国-东盟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在杭州落幕,来自10个国家近200名中外小球员进行了激烈角逐。

  杭州连续的高温天丝毫没有阻挡孩子们的热情,他们在球场上尽情撒欢。来自老挝的足球小将赛宋蓬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走出国门参加比赛,这样的经历令他难忘。回国后他会把这些美好回忆分享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

  作为第四次参加“宋庆龄杯”比赛的“元老”,缅甸领队吴梭纽说,“感谢赛事主办方为我们创造这么好的赛事条件。我非常喜欢中国,要多拍照给他缅甸的朋友“炫耀”一下。”来自菲律宾的球队是第二次参加,参会代表开心地告诉记者,杭州是个美丽的城市,很开心在“人间天堂”享受这场足球盛宴。

  友谊赛期间,除了紧张的赛事活动,各国小球员们还共同参与了体验杭州美食,游览西湖美景,参观世界遗产——良渚文化风景区等文化交流活动。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表示,希望通过足球运动提高中国和东盟各国青少年足球运动水平,增进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了解,让东盟国家的朋友“零距离”体验中国文化,推动人文交流与合作,进而促进中国和东盟各国民心相通。

标签:青少年足球;杭州;东盟;友谊赛;宋庆龄杯;球员;中国;落幕;赛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